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方日报:走多远问球迷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9:04

  在南非的凛冽寒风中,希腊球迷们可以光着上身,举起双臂怒吼;他们可以穿上角斗士装,帮助球队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巧合的是,表现出色的希腊球迷、阿根廷球迷、韩国球迷,他们的国家队都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而南非球迷却看到球队落后便离场,荷兰球迷居然替人做隐性广告,他们的国家队表现也令人失望。难道,球队走多远,还得先看看球迷多专业?

  “红魔”不离不弃

  除了朴智星,韩国足球给人影响最深的当属红魔拉拉队。在南非的球场上,红魔拉拉队再次证明了自己。只有几百人规模的他们不但整齐的助威声压过了烦人的“嗡嗡祖啦”,而且在韩国队1比4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呐喊到了最后。

  比赛一开始,有近200人的韩国球迷集中在了一起,整齐划一地挥舞着国旗,喊着“大韩民国”的口号,两个方阵大概都是百人规模,各有两个球迷领袖一样的人物,拿着喇叭背对着球场在领喊,他们的助威声硬是压倒了周围一片的“嗡嗡祖啦”声。

  战斗吧角斗士

  永不放弃的希腊球迷,也许是昨日看台上最抢眼的一道风景。他们有穿军装的,有穿角斗士服的。虽然他们穿得各不相同,但是多数希腊人都在自己的脸上画上希腊国旗,这让你远远地就能看到,希腊的队伍在那啊。

  开场后,希腊队率先丢球,但他们很快迎来了多一人应战的优势。他们的疯狂进攻也换来了两个进球,赢得了胜利。也许这与看台上的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如今的南半球是冬天,这场比赛时的气温也不低。当我们看到尼日利亚球迷们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跳舞时,我们却看到勇敢的“角斗士”光着膀子为队伍加油。

  国际混编纵队

  朝鲜球迷阵容的组成比较复杂。路透社于6月17日发表消息表示,其中有一大部分是中国球迷,以至于路透社记者惊呼“中国的‘志愿军’来了”。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当晚韩国球迷在埃利斯球场高举“今晚,让政治走开!”的标语。当志尹南怒射破门后,现场的韩国球迷和朝鲜球迷一起疯狂相拥庆祝。

  除了这些特殊的球迷,朝鲜自己也组织了一批拉拉队,他们是400多名建筑工人。

  也许正是源于五湖四海球迷的大力支持,朝鲜队全场一直没有放弃希望,虽败犹荣。

  看得不爽就走人

  乌拉圭与南非一战进行到第76分钟,南非门将库内因为在禁区内绊倒对方球员,被判以极刑———点球,并被红牌罚下。随后弗兰一记点球挂入球门的左上角,场上的比分变成了2比0,乌拉圭领先南非。此时比赛距离结束还剩下20分钟,南非获胜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失望的南非球迷有点气急败坏,他们纷纷提前退场。原本满满的看台瞬间空了不少,原本一直响彻球场的“嗡嗡祖啦”声也小了不少。如果球迷都这种状态,那么,下一场与法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南非是走还是留呢?

  边看球边做广告

  36个年轻女性在荷兰与丹麦的足球比赛中身穿橙色裙子。她们涉嫌为一个啤酒广告做推销,因此被警方逮捕,并且有两人将被起诉。赛前,作为一种商业推广,荷兰一家啤酒公司给行人分发了这种服装,而大约有数百人穿着它去观看比赛。她们的举动引来了国际足联官员的关注,并且要求她们离开。在她们拒绝离开后,工作人员将她们强制赶出看台。

  警方称:“这事看起来经过预谋,有人给她们钱、票,然后把她们安排在场馆里。”这种行为不仅不受国际足联的欢迎,在南非也是违法的,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会被判6个月的监禁。

  大鼓对抗“嗡嗡祖啦”

  在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现场变成了蓝白色的海洋。但现场依然充斥着“嗡嗡祖啦”的噪声,很难听到阿根廷人习惯性的欢呼声和歌声。直到走近阿根廷球迷,才能听到他们在高喊梅西和马拉多纳的名字。

  不少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赶来的球迷,传统大鼓成为他们呐喊助威的利器。不过从昨天的现场来看,大鼓显然数量还不够,不过阿根廷队球迷用“人肉喇叭”弥补了缺憾。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王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