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时隔八年帽子戏法再现 刚过一个月德米定律应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8:36

   ●世上第一个被淘汰东道主? 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还没有哪支东道主球队小组赛即遭淘汰,但是1平1负仅积1分后,南非队很可能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个。在世界杯历史上,自1958年以来一共有5支世界杯东道主首战踢平,其中最近4次都是随即拿下第二场。而在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东道主连续两场不胜,1平1负仅积1分的南非不幸成为了第一个。

  ●门将首次被罚下 乌拉圭队昨日3比0战胜东道主南非,南非队门将被直接红牌罚下,这张红牌是本届杯赛上第一张出示给门将的红牌,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张出示给门将的红牌,第一张是在1994年时,意大利门将帕柳卡获得的。

  ●乌拉圭队战胜南非的比赛中,乌拉圭队射手弗兰独中两元,是本届杯赛中第一个单场入两球的球员。

  ●佩雷拉所进的乌拉圭队第三球,是在补时第5分钟打进的,超过了新西兰队雷德的进球,成为了本届杯赛上最晚进球。

  ●诡异的乌龙球门 韩国球员朴周永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打进一记乌龙,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个乌龙球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届乌龙球最高纪录为4球——1954、1998、2006。有意思的是,本届世界杯的两个乌龙球都在同一个球场、同一个球门内打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难道要成为乌龙赛场?在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中,丹麦队员就有一个乌龙进账。

  ●德米定律依然有效 韩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第45分钟,韩国队利用阿根廷队后卫德米凯利斯的失误,由李青龙直接突进射门得手,1比2,韩国队追回一分。由于最终阿根廷队赢球,所以今年欧冠上的德米定律,在世界杯赛场上依然生效。(欧冠比赛上,德米凯利斯失误让对方领先,然后拜仁便可发动绝地反击,或逆转取胜,或逆转晋级。如果不是德米失误被领先,该定律失效。只要德米失误,无论拜仁落后多少,都能出线)。

  ●首个帽子戏法 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射手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杯赛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2006年世界杯上,并没有一个帽子戏法出现。

  ●韩国队在世界杯上所有的第二场比赛全部输球。

  ●昨日中央电视台解说员刘建宏在解说时将韩国队员吴范锡说成吴锡范,疑似是个错误。也许是刘建宏看金庸的小说看多了,毕竟冯锡范很有名气。

  ●首个直接任意球破门 尼日利亚和希腊队的比赛中,第15分钟,尼日利亚的乌切开出直接任意球,虽然多名尼日利亚球员冲到门前抢点,但谁都没有碰到球,皮球直接飞入大门。这是本届杯赛上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

  ●第33分钟,尼日利亚球员凯塔在球已经出边线的情况下出脚伤人,被红牌直接罚下。

  ●本场比赛第42分钟,希腊14号萨尔皮吉迪斯禁区外低射,皮球折射入网。这个进球是希腊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希腊也凭借着这个进球,在世界杯总排名上超过了中国队。

  (撰稿 姜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