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汪涵:冷门与走眼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8日07:46

  一切收获“冷门”的心态,还是要看自己怎么把玩,如果仅仅是拿来投资的(就像足球场下的赌球),你的心态就会很难平复下来。但如果只是单纯喜欢,那这个过程就足以让你感到满足。

  恣肆汪洋

  大热必死的理论连西班牙这样赛前被吹得像神一样的球队也难以幸免。就在球迷对第一轮的平淡无奇滋生出不满时,西班牙就用自己“斗牛士”的鲜血奉上了一扇比南非天气更冷的门。

  今天身边的朋友多在谈论这场赛事,听得最多的怨叹也是——哎,大冷门!心情也似有不快。在我看来,足球场上收获到一场冷门的心态其实和收藏一件宝贝却得知自己走眼后的心态无异。喜欢上收藏多年,学费也一直在交着,虽然一开始每看中一件宝贝,总会叫行家、专家来帮我掌眼(鉴别),但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于是干脆想到自己来,周末四五点钟,在长沙清水塘的鬼市,打着手电筒去淘宝,去得多了,那里的人都认得了,我看上一样东西没人和我抢,而是围着我给我“上眼药”(蒙人)。所以家里也供着数十件那样的“宝”。

  其实我不是特别在乎这些交了学费的“宝贝”的真假,也不觉得走眼是一件特别丢脸的事情,我只是喜欢。曾经淘过一艘石头船,特别沉,有人也许觉得没有太多的价值。但我把它改成了一个鱼缸。而且它的长是99厘米,宽55厘米,那一瞬间的心情就很喜悦,九五之尊,多靠谱!

  一切收获“冷门”的心态,还是要看自己怎么把玩,如果仅仅是拿来投资的(就像足球场下的赌球),你的心态就会很难平复下来。但如果只是单纯喜欢,那这个过程就足以让你感到满足。

  也许,看足球真正的乐趣和真正搞收藏人的乐趣是异曲同工,单纯为了逐利便流于浅薄了。

  西班牙昨日的冷门,极像一把正在铸的剑,冷热交替的状态才是让剑锋出鞘的必备一步。

  我以为西班牙这个足球场上的专家出线,不需捡漏。

  汪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