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马拉多纳24年后再胜许丁茂 阿根廷锁定出线名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7:42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24年前,马拉多纳与许丁茂在1986年的世界杯作为对手相遇,如今,两人又作为教练扳起手腕。两次笑到最后的都是马拉多纳。这次,比分是4:1,24年前,比分是3:1,都是阿根廷队获胜。

  24年前,许丁茂盯防马拉多纳

  说起24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球迷们一定会回忆起马拉多纳“上帝之手”、“连过六人”的经典画面,并最终帮助阿根廷队捧杯。阿根廷队与韩国队在此次南非世界杯上相遇时,一段尘封了二十四年的记忆被球迷们重新拾起。

  24年前的6月2日,阿根廷队与韩国队在墨西哥世界杯上遭遇,韩国队最终1:3不敌阿根廷队。在那场比赛中,马拉多纳与许丁茂在场上直接对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许丁茂回忆道:“1986年与阿根廷的那次相遇是我们第一次踢世界杯,毫无经验。”

  那场比赛中,许丁茂肩负着看防马拉多纳的重任。而马拉多纳毫不客气地将许丁茂的防守称为“跆拳道”。虽然在场上输给马拉多纳,但场下许丁茂并不服输,尤其是在对自己的评价:“24年前对阵马拉多纳时,我没有使用跆拳道,否则裁判会把我罚下场的。这是足球比赛,不是跆拳道比赛。”

  24年后,马拉多纳完胜许丁茂

  造化弄人。24年后,当马拉多纳和许丁茂不再年轻,转行当教练后,他们又一次相遇,而且还是在小组赛上。

  比赛前,许丁茂毫不避讳地表示,他将用当年防守马拉多纳的那一套来防守巨星梅西:“24年前马拉多纳是超级巨星,一两个人很难防住他,因此必然会有不少身体接触。现在对付梅西,我们肯定也会有身体冲撞,这是不可避免的,梅西是位非常出色的球星,他应该了解这一点。”

  可是,比赛的结果跟24年前一样,韩国还是输了,而且比分更大。足球比赛向来以胜败论英雄。当阿根廷队4:1战胜韩国队之后,他们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积6分,基本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