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最老妖刀出鞘 37岁传奇列世界杯史上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8日07:39

    搜狐体育讯 参加过1998年世界杯的“四朝元老”,如今已所剩不多,而墨西哥著名射手布兰科不仅出了场,还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位98一代的进球者,37岁又5个月的高龄,也让他成为世界杯决赛圈进球年龄第三老的得分手。同时,39个总进球也让他超越博尔格蒂,成为队史进球第一。

  相比曼联刚签入的埃尔南德斯,布兰科实在老得可以,够当他儿子的球员一抓一把。然而老骥伏枥的老将自信廉颇不老,虽然不能再玩昔日成名的蛙跳绝技,他纯熟的球性与处理球的干净利落还是一点没变。阿吉雷也这么认为,“他的经验能带给球队很多帮助”,首战南非就给他替补出场机会,今日获得点球时操刀的也是这位参加过多届大赛的球队元老。

  布兰科的体能无法支持90分钟高节奏对抗,但踢了30分钟还是能发挥作用,下半场60分钟后阿吉雷换上老臣,10分钟后就接应上多斯桑托斯的传中,门前包抄只是慢半拍,却已十分惊险。巴雷拉利用埃弗拉与阿比达尔防守的疏忽制造了点球,队友们也顺从地将主罚权交给老大哥,布兰科脚法确实细腻,推射直接打向死角,法国国门洛里斯根本无力阻挡,虽然判断对了方向还是无力阻止丢球。

  布兰科参加过三届世界杯,而其进球纪录也很了得,不是说数量多,而是每回至少破门一次,1998年和2002年各进过一球,本届大赛也不例外,此外,布兰科以37岁又5个月的高龄,成为本届赛事最年长的前锋,而他的进球也让墨西哥射手超越,1954年世界杯上进球的乌拉圭人奥布多里奥-巴雷拉(36岁零279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老球员的第三人。

  这份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喀麦隆名宿米拉大叔,他在94年世界杯上攻破俄罗斯大门时已经是42岁零39天,1990年两次进球也是38岁零34天和25天的高龄,世界杯最老的三粒进球都归属他。排名第二的是瑞典人格伦,1958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上他打入西德队一球,是37岁零236天,之后就是布兰科。

  布兰科是全墨西哥的偶像,“库奥特莫克、库奥特莫克(布兰科名字)”是墨西哥队球迷最习以为常的欢呼声。2009年该国权威的体育奖评选中,布兰科就和两位奥运奖牌得主共同得奖。在国家队内,这位老将也像个助教和领队,抛弃他的拉沃尔佩在德国世界杯上就镇不住球队,而布兰科的回归用媒体的话说就是给更衣室注了水泥,以最快速度恢复了秩序。

  如今的布兰科,对墨西哥队的作用与价值就如同前几个赛季马尔蒂尼对AC米兰一样,更多是起传帮带作用,同样也能在关键场合压住球队阵脚,这也是为何阿吉雷选择他而不是年富力强的梅迪纳的原因。首战东道主南非,也是布兰科的出场,帮助落后的墨西哥稳住军心,最终取得了关键的一分。下一场生死战对阵乌拉圭,布兰科同样有机会继续创造历史。还差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