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媒体质疑裁判 希斯菲尔德获誉“魔术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06:23

  虽然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就成为了冷门的受害者,但是西班牙国内媒体还是对国家队表现出了宽容,并没有出现大范围质疑和批评的声音。和西班牙国内媒体一味掩饰问题不同的是,世界各国其他媒体对于输给瑞士的西班牙毫不留情。人员、战术、态度……西班牙的所有问题都遭到了来自各方的批评。

  ■西班牙媒体质疑裁判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瑞士队将西班牙队从云端拉了下来,他们利用西班牙门将和后卫球员的失误得分,而丢球后的西班牙队显得焦躁不安,无法找到通往球门的道路,最终输掉了比赛。”在西班牙媒体看来,“西班牙队的确表现不太好,但是这并不是世界末日,还有两场小组赛可以打,如果真的像博斯克说的那样,后面两场全胜,我们出线的机会会很大”。

  相比对国家队的批评,西班牙媒体似乎把更多的力气放在了批评裁判身上,在《马卡报》看来,“英国人(韦伯)至少有两次关键性的判罚影响了整场比赛的结果”:“席尔瓦应该获得一个点球,而瑞士后卫对伊涅斯塔的犯规也应该招致红牌的判罚。”第一时间挑裁判的毛病而不是找自己的问题,西班牙媒体也会“护犊子”。

  ■使用布斯克茨遭狠批

  在确定名单的时候,博斯克选择了巴塞罗那小将布斯克茨,而没有选择2008年夺得欧锦赛的功臣塞纳。但首发上场的布斯克茨显然没有达到首发的标准。《米兰体育报》就认为“布斯克茨是全场最差”:“他不但没有分担中场防守的责任,反而压缩了阿隆索活动的空间,他的存在显得有些多余。”此外,《晚邮报》还认为博斯克的换人显然有问题:“纳瓦斯上场之后,与其使用托雷斯,还不如使用更有冲击力、抢点能力更强的洛伦特。”

  ■慢吞吞节奏让人发疯

  西班牙在比赛中一如既往地占据了控球上的优势,但是其缓慢的进攻节奏让媒体几乎发疯。《太阳报》就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西班牙是不是必须等到对手禁区里面至少有4名后卫才开始寻求射门?”而德国《踢球者》杂志也对于西班牙缓慢的技战术风格提出了质疑:“转身速度慢是瑞士后卫的最大缺陷,但是西班牙缓慢的传接球让希斯菲尔德放下了心。试想想,如果换上玛塔等人将进攻速度提上去,比赛是不是会是另外一种结果?”

  ■高调西班牙“该死”

  西班牙作为世界杯的最大热门,最后一个才来到南非备战,这种懈怠的态度也成为了媒体批评的内容。瑞士媒体《邮报》认为“西班牙把世界杯看得太简单”:“这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世界杯,冬季、高原这些都是未知的因素,西班牙给自己留的时间太少了。”而西班牙队员之前多次在公开场合默认自己是夺冠热门也招致了媒体的反感,“低调一些,不是坏处,早早把自己暴露在所有对手面前,西班牙做出了一个愚蠢的决定。”法国《队报》这样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博斯克认为球队只是缺少致命一传

  西班牙战术坚持不变

  新华社电 尽管小组赛首战0比1爆冷不敌瑞士队,欧洲冠军西班牙队表示将不会因此改变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我们的战术没问题,要知道我们现在只输掉过两场球,球队还要沿着这个轨道继续下去。”主力前锋比利亚说。如他所说,此前西班牙队在49场比赛中仅负一场,并在2008年欧洲锦标赛中夺得了冠军。唯一的失利就是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败给了美国队。

  主教练博斯克也持相同意见。“我们坚持了球队的风格,控制了比赛,但缺乏最后的致命一传,我们的进攻需要更有穿透性。”

  输掉首战后,H组的西班牙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将先后迎战洪都拉斯队和首战获胜的智利队。

  瑞士欢庆历史性胜利

  希斯菲尔德获誉“魔术师”

  瑞士队1比0击败西班牙队不仅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大冷门,而且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击败斗牛士。所以终场哨响之后,国内一片沸腾。

  瑞士发行量最大的《视点报》的标题言简意赅却情感热烈:“这真是激动人心!”《伯尔尼日报》则在报道中称当日的气氛之热烈远远超过了两年前举办欧洲杯时的情景。有意思的是,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30分钟的时候,瑞士国民院议长布鲁德尔竟然宣布正在召开的会议暂停议事15分钟,等待比赛的结束。当胜利的喜讯传来时,原本正襟危坐的议员们兴奋得一个个都像孩子一样,有人甚至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国旗,不停地挥舞。

  瑞士人喜出望外的心情确实可以理解,因为在过去105年里18次交手中,瑞士队3平15负无一胜绩。参加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瑞士前国脚苏特尔也在赛后激动地表示:“我们击败了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这是场历史性的胜利!”

  本场获胜之后,瑞士队已经490分钟不失球,主帅希斯菲尔德被国内媒体送上了“魔术师”的称号,他本人在欣喜之余表示,小组出线并非奢望。“如果和西班牙队打对攻,那失球就会不止一个。上半场我们防守组织得很好,下半场西班牙攻势更强了,我们自然就迎来了机会。”

  他说,“我们会更脚踏实地地准备下场比赛,期望下场对阵智利依然能有良好的发挥,继续取得胜利。我们完全有可能打进16强,当然现在一切都要把目光锁定在下一场比赛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