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小烟枪”戴上第四顶帽子 战神当观众助威老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6:01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梅西”,现场广播念到这个名字时,全场球迷集体为他鼓掌,其中也包括韩国球迷。阿根廷队中,能获得对手掌声的只有两个人———马拉多纳和梅西。在阿根廷球迷眼中,他是新的马拉多纳。“梅西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他的贡献不会比迭戈少!”一位阿根廷球迷说。

  比赛中,梅西出现在了前腰位置,他身前是特维斯和伊瓜因。开场不到5分钟,梅西就获得了一次突破机会,虽然并没有太出色表现,但还是听到了全场球迷的尖叫声。第17分钟,梅西发出任意球,结果导致韩国队朴周永自摆乌龙。上半场比赛,梅西几乎包办了阿根廷队前场所有定位球和角球。

  下半场开始阶段,梅西表现一般。马拉多纳换上了梅西的好朋友阿圭罗后,重新激发了梅西的灵感,两人很快联手为阿根廷锁定胜局。比赛结束后,马拉多纳与梅西紧紧拥抱。对于阿根廷的10号来说,连续两场比赛贡献出精彩表现,他只差一个进球而已。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进步是,韩国队在防守梅西时只得到两张黄牌,比起24年前的“伐木战术”进步明显。赛后,马拉多纳表示:“我虽然也看了韩国队的一些进球资料,但是我从来就没担心过这场比赛。我不会去想下一场比赛,让事情复杂化。”

  亮点

  巴蒂斯图塔当观众,伊瓜因在前辈注视下打进三球

  “小烟枪”戴上第四顶帽子

  本报讯 “我的进球迟早会到来的,只是时间问题。”上一场比赛备受诟病的伊瓜因对质疑声不屑一顾。本场比赛小烟枪用3个进球让所有怀疑他的人闭嘴。

  伊瓜因制造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帽子戏法。同时,也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三个在一场比赛中打入3球的球员。此前加勒莫·斯塔在1930年世界杯,巴蒂斯图塔在1994、1998年都完成了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巴蒂斯图塔本场比赛也出现在看台上,伊瓜因在他的注视下接过“射门靴”。

  马拉多纳最初的体系中完全没有伊瓜因的位置,加之有消息称小烟枪由于女人问题与队内大哥海因策不合,小烟枪一直未能入老马法眼。去年10月份世预赛倒数第二轮,小烟枪在国家队首秀中攻入一球,帮助阿根廷保住晋级希望。从此他坐稳阿根廷首发。

  尽管伊瓜因首演并不美妙,但他在次战的32分钟开始了“演出”。完成了帽子戏法。“是否拿最佳射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田颖)

  绝招

  阿圭罗上场为阿根廷锁定胜局

  老丈人的烦恼女婿解决

  本报讯 场上陷入僵局后,马拉多纳派上了“自己人”解决问题。阿圭罗出场不到10分钟就帮助阿根廷连入两球,锁定胜局。

  在众星闪耀的阿根廷锋线,即使是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圭罗甚至都不能保证自己能进23人名单。“还要听主教练安排吧。”大名单出炉前,阿圭罗如是说。马拉多纳当然会将他带到南非,此外还宣布家属可随队通行,这样老马的女儿、外孙就都可以来到南非共襄盛举了。

  马家军在约翰内斯堡其乐融融,但真到短兵相接时,老马还是将自己女婿按在了板凳上。首场比赛即使伊瓜因浪费了再多机会,他都没有给阿圭罗机会,而是让米利托替补登场。

  本场比赛阿圭罗终于在第75分钟顶替特维斯登场,梅西为此高兴不已。小跳蚤此前不止一次对外宣称,他最喜欢与好朋友阿圭罗搭档。

  刚刚上场的阿圭罗就从后场开始与梅西连续二过一做配合,创造了伊瓜因的进球。韩国队还没有缓过神来,阿圭罗又与梅西在前场玩儿起杂耍,再助小烟枪打入一球。(田颖)

  损失

  萨穆埃尔受伤,小组赛第三场能否上场成疑

  “岩石”最多拥有11天

  本报讯 萨穆埃尔被《奥莱报》誉为阿根廷的“岩石”。不过32岁的老将在上半时大腿肌肉受伤离场,能否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亮相尚存疑问。如阿根廷获得小组第一,他们的八分之一决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28日进行,萨穆埃尔最多拥有11天的恢复时间。

  马拉多纳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锋线,可惜他的中场和后防线都让人担忧。《奥莱报》在阿根廷首场比赛后分析,唯独“岩石”是防线最令人放心的一环。

  不过与韩国一役进行到第20分钟时,让马拉多纳揪心的一幕出现了,萨穆埃尔在无人盯防时突然放慢脚步,示意腿部不适。他随即被抬到场边接受治疗。队医进行简单按摩之后,罗马后卫布尔迪索跑到场边,准备替下受伤的萨穆埃尔。不过后者举手示意自己还可以继续比赛。

  但是重新回到场上2分钟后,萨穆埃尔发现自己坚持不下去了,被布尔迪索换下。他在场上的22分钟内,有1脚解围,4次预判拦截,12脚传球8次成功,5次争顶头球成功。他离场之后,韩国队打入一球。

   (田颖)

   命门

   拜仁后卫成为阿根廷队后防短板

   伊瓜因救赎德米凯利斯

   本报讯 德米凯利斯是阿根廷后防线上一颗定时炸弹,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就有不少人这样预测。小组赛进行到第二场,拜仁后卫爆炸了。幸亏伊瓜因连进三球,淡化了他的失误。

   本场比赛德米凯利斯搭档萨穆埃尔担任中后卫,不过后者开场后大腿受伤,被布尔迪索换下。1米84的德米凯利斯是阿根廷首发中最高的队员,梅西罚出的任意球和角球也总是喜欢找这个高点,但他并未获得破门良机。他的闪光点出现在韩国队上半时为数不多的进攻中,阿根廷本来已经断下了韩国队的进攻,不过德米凯利斯脑袋忽然短路一般,在中场得球后迟迟不出脚,布尔迪索焦急地冲他大喊,仿佛在提醒尽快出球。可惜为时已晚,李青龙从他脚下断球后完成射门。

   上赛季初受到伤病困扰一度失去主力位置。伤愈回归逐渐回到主力阵容,但他低级失误频频发生,荣膺“大漏勺”的称号。欧冠决赛面对国际米兰,德米凯利斯再度展现“大漏勺”本色,在与米利托的对决中完败。

   在国家队中德米凯利斯的表现也没好到哪里去,最著名的漏勺表演就是阿根廷1比6惨败玻利维亚的比赛中,4个失球和他有关。尽管如此,马拉多纳还是十分信任德米凯利斯,让他一直占据国家队主力中卫的位置。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