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次战0-3完败乌拉圭 “东道主定律”南非失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5:55

  信息时报讯(实习生 赵鸽燕) 东道主受到关照一直是世界杯存在的潜规则,但昨天东道主南非队守门员库恩却被裁判无情地罚下,他也成了自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门将帕柳卡被罚下以来的第二位被裁判红牌直接罚下的门将。而南非队也在这一场事关出线大局的关键战中0∶3惨败给乌拉圭,小组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希望。如果南非队不幸遭遇淘汰,他们将成为世界杯80年历史上首支止步于小组赛的东道主球队。

  本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异常关键,两支球队首轮都与对手握手言和。是役,乌拉圭队阵中昔日欧洲金靴弗兰表现尤为活跃。第24分钟,弗兰接佩雷斯右路斜传,在门前30米处大力施射,球蹭南非队员背部折射越过门将库恩贴横梁入网。失球后的南非寻觅机会欲扳回比分,第76分钟却再遭打击,乌拉圭9号苏亚雷斯禁区左侧拿球遇门将库恩铲球倒地,主裁判布萨卡吹罚点球,并将库恩红牌直接罚下!弗兰操刀右脚抽射入左上角,2∶0,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梅开二度出现。被罚下一人,无心恋战的东道主在补时的第5分钟再失一城,成全了乌拉圭人本场比赛的完美表演。

  东道主南非在吞下失利的苦果后,下一轮面对法国,累计2张黄牌的迪加科伊与门将库恩将停赛。佩雷拉能否将东道主带出泥潭,不仅寄希望战胜法国,还需一些运气。不过更多的球迷相信,南非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小组赛即遭出局的第一个东道主国家。

  佩帅发飙炮轰裁判:

  “他不配出现在世界杯上”

  昨日0∶3完败给乌拉圭后,东道主南非的小组出线前景已十分渺茫。赛后,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罕有地激烈抨击了当值主裁判布萨卡的判罚。

  由于实力和经验上的欠缺,南非队没能在昨日比赛中拿出太好的表现。但是他们的失败也有运气成分。上半场失球是源于弗兰的射门蹭到了防守球员后背变线,导致此前表现不错的门将库恩判断失误,只得目送皮球入网。

  第二个进球更有值得商榷之处。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苏亚雷斯似有越位之嫌,此外他被库恩扑倒的动作也过于夸张,似乎又很强的“表演”成分在内。但当值主裁判布萨卡还是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并红牌将库恩罚下。

  这个点球彻底摧垮了本已左支右绌的南非队的斗志。赛后,佩雷拉也用罕有的激烈言辞批评了裁判。“我没有看得太清楚,因为前面有球员挡住了我的视线,”佩雷拉说,“但球员们表现得很痛苦,非常失望。”

  “每个人都说,他是迄今为止世界杯上最高的裁判,不该掏牌的时候他反而掏!”佩雷拉显得很愤怒,“他不配出现在这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上,整体表现较为出色的裁判,第一次遭到来自教练席上的炮轰。

  两战一平一负,东道主南非队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法国,而且要看其他对手的眼色,才能微弱的机会跻身16强。即使如此佩雷拉对南非队小组出线依然抱有希望,“一切都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方有定论”,巴西人表示。

   钟和

  南非小组出线4种可能

  ①法国战平墨西哥,乌拉圭胜或平墨西哥,南非胜法国。

  ②法国小胜墨西哥,乌拉圭胜或平墨西哥,南非大胜法国。(如法国1球胜墨西哥,南非就得2球以上胜法国,如法国2球胜墨西哥,南非就得3球以上胜法国,以此类推。)

  ③法国小负墨西哥,乌拉圭大胜墨西哥,南非大胜法国。

  ④法国大胜墨西哥,墨西哥大胜乌拉圭,南非大胜法国。(这样4支球队都积4分,前提是南非队的净胜球得排小组前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