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苏东:法国输在找不到刹车 遭默契球淘汰也活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8日04: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A组第二轮的所有比赛,墨西哥队出人意料地以2-0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从而得到了在最后一轮“操纵”南非与法国命运的权力。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在赛后谈了他的观点。

  当比分定格的一刹那,苏东连称“想不到”,这样的结果可能赛前也没有多少球迷能预测到。对于法国队惨败的原因,苏东分析说:“整场比赛两队都在打快,速度快节奏也快,但问题是法国队都是‘踩油门’的,没有‘踩刹车’的。现在对于法国队来说,需要有人把节奏适当地放慢下来,这样机会也许就会出来了。”

  对于墨西哥的胜利,苏东认为也在情理之中,“法国输球令人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过去墨西哥队在大赛中的发挥总是起伏过大,所以总给我们不踏实的感觉,当他们发挥好的时候,足以抗衡任何一支世界劲旅,但他们又总在你觉得状态好的时候掉链子,所以这样的球队能击败法国也不算太大的冷门,只不过我们从情感上有些难以接受而已。”

  此役过后,A组的出线形势逐渐明朗,乌拉圭与墨西哥同积4分,东道主南非队和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同积1分,这样就带来一种可能性——只要在最后一轮同场竞技的乌拉圭与墨西哥战成平局,就能携手出线,而法国与南非不论胜负怎样都难逃被淘汰的命运。对于这种猜测,苏东有自己的看法,“两场比赛同时开打,如果乌拉圭和墨西哥战平,两队皆大欢喜携手出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即使让你看出他们没有全力以赴,也不能算是假球,这是他们的需要,需要保存体力,何乐而不为呢?法国和南非既然把命运交给了别人,就不能责怪别人。只有依靠自己的人才能站起来,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