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落叶”加“开点”弗兰难拦 足球世家三代同堂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5

  弗兰的第一个进球可以说是“世界波”,但也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35米外的“落叶球”确实精彩,但如果不是碰到了防守队员的后背,运行轨迹至少不会这么诡异。胡尼本来以为,皮球会高出横梁的。但这就是足球,弗兰也因此成为乌拉圭队战胜南非队的头号功臣。

  当然,他的功劳簿上还必须记上这样一笔:当苏亚雷斯赢得点球,弗兰没有惧怕压力。他的点球看似平常,但在世界杯赛场上能够做到万无一失,同样不那么容易。

  南非世界杯上第一个两球先生诞生,这让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非常开心:“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创造历史。”

  ●曲折的足球生涯

  作为目前乌拉圭的头号球星,弗兰的足球之路走得并不顺畅。1998年19岁的弗兰加盟阿根廷劲旅独立队,2001年弗兰在阿根廷春秋两季联赛中打入20粒进球,他的出色表现引起了曼联主帅弗格森的注意。2002年曼联花1200万美元将弗兰带到了老特拉福德,然而他的足球之路并未因登陆豪门而一飞冲天,相反,在曼联的这段日子,他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

  登陆英超后弗兰连续6个月未能打破进球荒,2001-2002赛季结束,弗兰更是颗粒无收,进球数为零。在曼联的3个赛季里,弗兰仅仅打入10个进球,远未达到球迷和俱乐部的期望。弗兰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在曼联过得郁郁不得志的弗兰提出了转会。

  2004年夏天,弗兰登陆西甲,转会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只是这时他的身价只有300万欧元。在这里,弗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登陆西甲的首个赛季,弗兰打入25球,力压埃托奥拿下西甲金靴奖,同时也将欧洲金靴奖揽入怀中。

  2007年7月弗兰由比利亚雷亚尔转会到马德里竞技,以取代将要离队的马竞队长费尔南多·托雷斯,此时他的转会费已达到2100万欧元。在马竞弗兰延续着良好的状态,2008-2009赛季弗兰为马竞技打进32球,成为继1996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单赛季在西甲进球超过30粒的球员;同时他也凭借这些进球在2008-2009赛季后再次穿上欧洲金靴。

  2010年世界杯,弗兰与他的队友一起踏上了南非的土地,在这里他将带领乌拉圭,为了足球的最高梦想而努力。

  ●足球世家三代同堂

  在乌拉圭,弗兰一家是著名的足球世家。他的爷爷胡安·科拉索年轻时就是一位优秀的中场球员,曾效力于阿根廷的独立俱乐部。

  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1966年和1974年两次代表乌拉圭参加世界杯,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乌拉圭佩纳罗尔队的核心球员之一。在效力佩纳罗尔期间,他和队友3次夺得联赛冠军,1次解放者杯冠军和1次洲际杯冠军(1966)。之后,他来到巴西圣保罗,又取得3次圣保罗州联赛冠军。

  弗兰的哥哥小巴勃罗终生效力于马尔多纳多队,2004年底才退役。

  ●球踢得好,学历也高

  由于家庭条件比较好,弗兰在进入体育学校的时候,并没有放弃学业,他坚持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课程。弗兰先是在一家法国人承办的学校完成了小学课程,又在一家以意大利文化为特色的学校读完了初中到高中。

  为了给儿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弗兰16岁的时候,巴勃罗将他带到了阿根廷,报考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学,攻读政治学。

  这一决定从此改变了弗兰职业生涯的轨迹,两年后他被阿根廷独立俱乐部看重,并签订了职业合同。1998年10月25日,他第一次代表独立俱乐部出场。在拿到学士学位后,考虑到比赛任务太过繁重,弗兰才真正告别了课堂,但拿到政治学硕士学位仍是弗兰计划退役后的重要目标。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