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乌之战存在三大争议 点球红牌不越位纠缠不清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2

  瑞士人布萨卡显然已经成为了南非的“公敌”。昨天凌晨,在南非与乌拉圭比赛进行至第76分钟时,他不仅在乌拉圭队苏亚雷斯到底越不越位的问题上引来争议,而且马上给了将苏亚雷斯绊倒的东道主门将胡尼一张直接红牌,并吹罚了点球。转瞬之间,布萨卡的判罚几乎左右了比赛最终的结果。“不判越位——— 判点球——— 掏红牌”,这样的行为对于已经0:1落后的东道主南非队犹如提前判了“死刑”,这位去年的国际足联金哨在这场比赛后引发了本届世界杯最大争议。

  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乌拉圭队9号苏亚雷斯在对方倒数第二名防守者4号莫克伊纳的身后前插,继而面对南非队16号守门员胡尼一人,就在苏亚雷斯拨球从左向右移位寻找射门良机的那一瞬间,胡尼飞起双脚向苏亚雷斯的支撑腿铲去,并把苏亚雷斯铲倒在地。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胡尼确实铲倒了苏亚雷斯,但也仅仅是碰到了苏亚雷斯的脚尖,而乌拉圭9号摔倒的动作却极尽夸张。事实上,胡尼吃到红牌也不能算布萨卡执法过于严格,因为胡尼是南非队最后一名防守者,不犯规对方就极为可能射门得分,加上犯规过程全部发生在守方的罚球区里,所以去年的世界金哨按照规则,认定胡尼破坏了乌拉圭队极有可能的射门得分机会,因此做出了红牌加点球的最重处罚。

  若说布萨卡给了南非队红牌和点球还算说得过去,那么在这个判罚之前,布萨卡的判断可能会有重大问题,那就是在胡尼对苏亚雷斯犯规之前,弗兰传中后,乌拉圭队的7号卡瓦尼在中路做出了接球的动作,这样的话,苏亚雷斯是否越位便不应该以弗兰传球瞬间为准,而应以卡瓦尼触球瞬间为准。如果卡瓦尼没有碰到球,那么后插上的苏亚雷斯就不算越位,但卡瓦尼碰到球的话,那么在卡瓦尼触球的瞬间苏亚雷斯就已经越位。如果苏亚雷斯越位,那么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后来的点球和红牌。只是由于当时禁区内人员太多,布萨卡与第一助理裁判都没有看清楚。而之后的慢镜头回放,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案,但似乎是皮球经过卡瓦尼后有一个轻微的变向。(记者董宏磊)■相关链接

  布萨卡的“小便门”

  2009年,卡塔尔将布萨卡请到了国内执法一场拉扎法队与胡尔队的联赛。比赛进行到一半,拉扎法的球员突入对方禁区后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了底线,拉扎法得到了一个角球的机会,然而就在双方球员都等着布萨卡鸣哨发球时,却发现这位此前一直表现很好的欧洲名哨没有动静,于是所有人都将目光转向了布萨卡。

  直到这时,场上的球员才惊讶地发现,布萨卡竟然就站在距离胡尔大禁区线不远的地方小便。很快,卡塔尔电视台的摄像机也清晰地捕捉到了这个画面。赛后,他没有逃过媒体的追问。最终,瑞士人承认他确实在球场内小便了,“我当时实在是憋得内急难忍,不得不做出那样的事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