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魔咒大调查 夺冠热门西班牙遭四魔咒缠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02:58

  一天前,身贴“世界最高身价”标签的西班牙队在小组首轮的“压轴演出”中,用一个华丽的0:1让全世界球迷都跌碎了眼镜。不过更惊慌的恐怕还不是西班牙,因为这场败仗更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关于世界杯的魔咒,在这一刻被彻底激活。纵观历史,有数不胜数的各种魔咒笼罩着世界杯。接下来我们要看的,就只是谁会成为魔咒的牺牲品。

  悲剧中的悲剧 西班牙四个魔咒缠身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队不但受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也同时被笼罩于多项世界杯魔咒之下,首当其冲的就是“欧洲杯冠军不夺世界杯”魔咒。这条魔咒的内容是这样的:1972年西德队夺得了那年的欧洲杯冠军后,又在1974年夺得了世界杯冠军,然而36年以来再没有欧洲球队在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连夺2年后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在2000年夺得了欧洲杯冠军后,立刻遭遇了噩梦般的2002年世界杯之旅。在韩日世界杯揭幕战上,夺冠热门法国队0:1爆冷输给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随后他们平乌拉圭、输丹麦,以零进球的成绩无缘淘汰赛。

  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遭受的另一条著名魔咒,就是欧冠冠军所属国魔咒。欧洲冠军杯与世界杯是两项风马牛不相及的赛事,前者是一年一届的欧洲各国联赛俱乐部之间的杯赛,后者是四年一届的世界各国国家队盛会,然而欧冠也有一个与世界杯有关的魔咒,这就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冠冠军所属国,其国家队在后一年举行的世界杯不夺冠。1993年法国马赛、1997年德国多特蒙德、2001年德国拜仁慕尼黑、2005年英格兰利物浦先后夺得欧冠冠军,然而在随后的4届世界杯中,法、德、英无不铩羽而归。2009年欧冠冠军巴塞罗那来自西班牙,在爆冷输给瑞士后,西班牙队的这项魔咒也正式被激活了。

  西班牙队遭遇的第三条魔咒来自球王贝利的预言,贝利预言的杀伤力早已得到世界足坛的公认,90年世界杯和92年欧洲杯的南斯拉夫、94年的哥伦比亚、98年的巴西、02年的法国、阿根廷和英格兰,均不幸倒在了贝利的“枪口下”。而本届世界杯之前,贝利公开表示他最看好西班牙。

  此外,西班牙队也与所有欧洲球队共同遭遇着一条魔咒,这就是欧美球队轮流称霸世界杯的规律。自1962年开始,历届世界杯冠军都呈现欧美轮流称霸的局面,根据这条魔咒,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将会是美洲球队。

  魔咒之悲剧

  世界杯魔咒之多,当中的巧合至今无人能解,当然,这些魔咒不光属于西班牙。本届世界杯上,有太多的豪门身负悲剧的魔咒,虽然他们都曾各自声称不会受到影响,但历史上惊人的巧合,总会让大家为他们的世界杯之旅提心吊胆。

  档案编号001

  档案名称:贝利捧谁谁就死

  悲剧等级:A

  档案起源:1990年

  本届魔咒对象:西班牙、阿根廷、巴西

  案例:贝利的乌鸦嘴和他的球技一样有名,他不久前对于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进行了预测,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不幸”成为球王最看好的球队。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贝利的“乌鸦嘴”便在世界足坛崭露头角,南斯拉夫成为第一个“ 殉难者”。1994年世界杯他看好哥伦比亚,结果不仅这支球队小组未出线,甚至还出现了埃斯科瓦尔被枪杀的悲剧,贝利的乌鸦嘴从此世人皆知。2002年、2006年,贝利的乌鸦嘴屡试不爽。

  档案编号002

  档案名称: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

  悲剧等级:A

  档案起源:1956年

  本届魔咒对象:阿根廷

  案例:

  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凡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夺冠。2009年的欧洲金球奖属于梅西,今年在南非,阿根廷会有怎样的表现?

  档案编号003

  档案名称:联合会杯、美洲杯冠军难捧杯

  悲剧等级:B

  档案起源:1991年

  本届魔咒对象:巴西

  案例:

  只要夺取了世界杯前的那届联合会杯,那么就别想夺取世界杯冠军。联合会杯至今已举办了8届,此定律屡试不爽。巴西是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看来他们要想夺冠得费点劲了。

  档案编号004

  档案名称:欧美轮流捧杯

  悲剧等级:A

  档案起源:1962年

  本届魔咒对象:南美洲之外球队

  案例: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冠军就一定是欧洲球队。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南非世界杯注定属于美洲球队。

  档案编号005

  档案名称: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

  悲剧等级:B

  档案起源:1958年

  本届魔咒对象:巴西之外球队

  案例:世界杯历史上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巧合现象是,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巴西人。在前17届世界杯中,除了1958年(瑞典举办,冠军巴西)和2002年(韩日举办,冠军巴西)外,所有冠军球队都来自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这已经成了定律。

  档案编号006

  档案名称:意大利12年进一次决赛

  悲剧等级:B

  档案起源:1970年

  本届魔咒对象:意大利

  案例:世界杯众多魔咒里,有一条是关于卫冕冠军意大利的。从1970年开始,意大利队每隔12年就进入一次世界杯决赛。照这个定律,意大利下次进决赛只能是12年之后,而要想夺冠只能是2030年了(夺冠间隔24年)。这岂不令意大利人郁闷?  

  魔咒之喜剧

  有悲剧的魔咒,自然就有喜剧的魔咒,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关于魔咒的巧合,并不全是悲剧。有许多人和许多球队,在魔咒中一夜成王。

  档案编号001

  档案名称:26岁的世界杯很好很强大

  喜剧等级:A

  档案起源:1982年

  本届魔咒对象:罗本、托雷斯等

  案例: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年龄大多在26岁左右,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齐达内、罗纳尔多等都在26岁那年成了世界杯的主角,这说明26岁是球员成名或成为超级球星的黄金年龄。照此算,本届世界杯年龄在26岁也就是1984年出生的球员有可能获得巨大成功。看一下各强队名单,目前的人选包括托雷斯、罗本、伊涅斯塔、罗比尼奥等,这些人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上大红大紫。

  档案编号002

  档案名称:夺冠年份相加为3964

  喜剧等级:S

  档案起源1962年

  本届魔咒对象:德国

  案例:

  这是世界杯上最诡异的魔咒,不过这个魔咒却是好事。先来看几道简单的四则运算题,阿根廷1978+1986=3964;德国1974+1990=3964;巴西1962+2002=3964。这么多个3964似乎预示了德国人将在南非夺冠,因为1954+2010=3964  

  魔咒之条件

  1贝利那张嘴——超级乌鸦嘴

  2欧洲那个奖——欧洲金球奖

  3那个莫名其妙的杯——联合会杯

  3那个和世界杯无关的杯——欧洲冠军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