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公园提供地道普天同庆 劫匪来到这也是球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2:50

  为了给那些没有球票但又渴望在群体中寻找现场热度的球迷一个安全观战的场所,南非世界杯期间,FIFA在各大赛区都设立了球迷公园。在警察的护卫下,各国球迷都可以自由集中到这里。如果观看的是每天的第一场比赛,他们还可以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晒着太阳,然后在大屏幕前吹响呜呜塞拉,进行狂欢。

  日前,记者探访了约翰内斯堡的“FIFA FAN FEST”,亲身感受这里的“现场”氛围。

  去的时候提心吊胆

  从贝德福德驻地驱车前往位于桑顿区的球迷公园,必须要经过亚历山大区。那里是约堡真正的危险之地,在外,索维托“臭名昭著”,在约堡,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亚历山大区才是最危险的。路经这一地区时,开车的黑人司机提醒我们要把所有的车窗都关紧。这里居住着很多从其他非洲国家偷渡过来的黑人,他们才是当地治安不断恶化的主要推手。据称,住在这里的本分的黑人晚间都不敢上街。前不久,有两批中国记者在这里被抢。

  自从抵达南非的那一刻起,所有人就都接受了这样的教育:多加小心,安全第一。路经亚历山大区时所受到的这一番教育,更加让人提心吊胆。因为此前没有去过球迷公园,对那里的情况缺乏了解,再加上只有一位同行者,记者心里难免会有几分紧张。所谓球迷公园,只是在一大片起起伏伏的草地周边围上栅栏,大门外有警察把守,却不知道里面是否安全。神经紧张地转了两圈,记者都没敢把相机从包里取出来。

  劫匪来了也是球迷

  用了10分钟来适应新的环境,便会发现原来的担心纯属多余。用一位同行的话说,球迷公园里只有球迷,即使是劫匪,进了大门也一样是球迷,出了门后才会重操旧业,继续打劫。

  远处大屏幕前的草坪上,坐着数百名各国球迷。下午的约翰内斯堡阳光明媚,躺在草坪上观看赛事转播,确实是一种享受。而在比赛开始之前,或是中场休息时段,还有不少青少年黑人在人少的地方踢足球。更边缘一点儿的地方,几位白人妇女正在为一群黑人孩子脸上画国旗。在这里,白与黑的距离如此之近,场景温暖得像约堡正午的阳光。绝大多数黑人孩子都选择了南非国旗,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坚定的南非队支持者。

  青壮年球迷则更热衷于在镜头前表现自己,每当记者端起相机,他们都会做出夸张的姿势,表现自己的个性与活力。在这样的场合,呜呜塞拉必不可少,绝大多数人都拿着或是背着呜呜塞拉,时不时就举到嘴边吹上几声。两圈转下来,每一位到访者的紧张情绪都会完全抛到脑后。在“FIFA FAN FEST”,真的只有球迷,没有劫匪。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随时都可以找人聊上几句,一位白人大妈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居然还用中文说了句“你好”。唯一让人心里略微添堵的是,不少球迷看到东方面孔,都会用英文问一句“韩国人”或是“日本人”。这也难怪,韩日两队都在这里参加世界杯赛,他们的近邻中国队却只能上海埂关起门来操练。

  在这里,人们感受到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约堡。遇到的每一位华人朋友都说,如果没有治安问题,约堡便是天堂。

  晨报南非6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