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评论

半岛晨报:史上最弱东道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2:45

  史上最弱东道主球队即将诞生?已经诞生!首战告平后,北京时间17日凌晨,南非队又在次战中3球完败在乌拉圭队脚下。第三场比赛,即便他们能够战胜法国队,都未必能够出线!东道主球队正面临着小组赛无法出线的极度尴尬:一旦成真,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球员贝利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预言家贝利则成为全世界的笑柄,自从这位赫赫有名的乌鸦嘴预言非洲球队将会在南非世界杯上有上佳表现,并将晋级决赛后,非洲诸旅便纷纷中招。东道主南非首当其冲,前两轮小组赛中,他们也用自己的经验教训告诉世人,不要迷信什么控球率。首战墨西哥,南非队的控球率不足35%,最后却战平了对手。北京时间17日凌晨再战乌拉圭,他们的控球率倒是达到了占上风的58%,结果却连吞三弹。

  真正对赛果具有决定意义的,是效率。在乌拉圭队面前,南非队完全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全场比赛中,南非队只有3次射正球门,比乌拉圭队少了整整一半。而在3与6的对抗中,东道主的最后成功率是零,乌拉圭队则取得了3个进球。赛前曾有记者担心,一旦南非队输掉这场比赛,球迷们会不会有所“举动”,但从目前情况看,状况并未发生。实际上,南非球迷对自家球队的期望值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高,当弗兰为乌拉圭队打入锁定胜局的点球之后,现场观战的部分南非球迷已经开始陆续退场。气温如此之低,他们不愿意继续留在现场经受最后十多分钟的煎熬。

  3个失球,一张红牌,小组赛两轮过后,南非队已经被逼上了绝路。残酷的现实情况是,即便他们在最后一战中击败了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法国队,都未必能够出线!自从首届世界杯以来,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东道主球队未能小组出线的情况,但所谓历史就是用来被不断改写的,在这个时候还希望南非队能创造出什么奇迹,需要足够的胆量和勇气。

  晨报南非6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