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掀起进球风暴 三人令潘帕斯雄鹰无人能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6月18日01:59

  南非世界杯,难看?阿根廷人对此说不。梅西+伊瓜因+阿奎罗=进球风暴。昨天,阿根廷队4比1大胜韩国队,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但更让人难忘的是梅西与阿奎罗之间上演的化学反应。

  梅 西 只差进球

  “我们重点盯防了梅西,但是没能做到紧紧跟随他。”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赛后神情沮丧地表示。小组赛首轮,尼日利亚人没能防住梅西;小组赛次轮,韩国人也拿梅西没办法。

  如何防梅西,已成世界性难题。

  突破、传球、射门,跑位飘忽、突破犀利,梅西从任何方向和位置都能发起进攻。将梅西完全解放出来,是主帅马拉多纳战术的成功。

  在巴萨,梅西无所不能。穿上阿根廷的蓝白间条衫,梅西有种负债感,他亏欠阿根廷太多,“我希望可以帮助阿根廷夺得世界杯。当然,最重要的不是说到,而是做到。”

  梅西本场比赛跑动8594米,传球60次。阿根廷4个进球,个个都与梅西有关。尽管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但梅西的传球才是阿根廷队掀起进球风暴的源头,梅西才是阿根廷队的进攻核心。

  梅西在阿根廷队已经找到感觉,尽管还差一个进球,但他的耀眼星光已经照亮了蓝白军团,灵动清晰的风格足以让阿根廷走得更远。

  阿奎罗 女婿真棒

  不可否认,本场比赛韩国人的坚韧吓出阿根廷队一身冷汗,好在潘帕斯雄鹰不仅有梅西,还有老马女婿阿奎罗,最最重要的是两人还是“心有灵犀”。

  韩国队在将比分追成1比2后,频频利用两翼穿插和中路突进让阿根廷队门前风声鹤唳。但阿奎罗的出场改变了比赛走势,他只用了1分钟就帮助阿根廷队锁定胜局。第76分钟,梅西中场传球后快速前插,阿奎罗心领神会地将球送到梅西身前。梅西两次小角度射门都无功而返,但伊瓜因还是在小禁区内将球补入空门。1比3的比分,让向来以斗志著称的韩国人也丧失了信心。4分钟后,阿奎罗再次与梅西完美联线,伊瓜因也因此上演“帽子戏法”。

  梅西和阿奎罗在国青队时代就是至交好友,他们的友情在比赛中转变成了无与伦比的默契和战斗力。而阿奎罗的神勇表现,也让在国米风光无限的米利托牢牢地坐在板凳上。

  伊瓜因 一战正名

  伊瓜因,一度是主帅马拉多纳拒绝征召的球员,但是昨天他用帽子戏法向世界正名:“我不是面瓜。”

  首战尼日利亚,伊瓜因错失了几次非常明显的机会。阿根廷“风之子”卡尼吉亚批评说,“这可是世界杯,这样的球都浪费,下次你恐怕没机会上场了!”

  不过对于外界批评,伊瓜因并不在意。皇马和阿根廷都拥有世界上最昂贵的锋线,伊瓜因能在如此严酷的生态系统中生存,完全依靠的是适者生存的本能,伊瓜因的加速能力、摆脱防守的能力、控球能力、停顿能力、射门进球能力,都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得分高手。伊瓜因绝对不是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那样的天才,但他的实用性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非常有用的。伊瓜因更像范尼,他的射门比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朴实,但却是纯粹的9号进球。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