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小组赛首轮盘点 冬季里的世界杯为你我受冷风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1:33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围巾、棉袄、雨雪纷飞……在寒冷的南非,32强踢出了最冷的世界杯首轮比赛。

  普天同庆太滑,呜呜祖拉太吵;记者球迷遭抢,保安司机罢工;比赛像喝白开水,球星上场似梦游……往年,世界杯是夏天里的一锅麻辣烫,真过瘾!今年,世界杯是吹着空调吃雪糕,透心凉!

  天冷

  32强“冷战”世界杯

  对于球迷们来说,裹着棉衣的世界杯,有些陌生,也有些不适应。上一届冬季世界杯,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

  6月的南非,将迎来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平均气温仅在8摄氏度左右。首轮战中,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就是在开普敦的“凄风苦雨”中进行,球员们完美地演绎了那句“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的意境。巴西对阵朝鲜时,当晚约翰内斯堡的温度是零下2摄氏度。赛场内,球员们冷得脸红嘴紫,一口一口吐白气,高原加寒冷,让他们的表现大打折扣。虽然比赛场面火爆,但两队打的确实起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冷的一场“寒战”。

  为了抵御寒流,各队已行动起来。英格兰队为队员的房间配备了取暖设备;西班牙队每天都会对队员进行身体检查,防患于未然;韩国队的做法很亚洲,那就是在训练时为队员们准备了“姜汤”。

  地冷

  被欠薪工人怨气逼人

  过去的一周,与南非赛场内热闹的呜呜祖拉和比赛相对应的,是赛场外如火如荼进行着的各类罢工。

  南非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在荷兰队和丹麦队的比赛结束后,超过1000名球迷因为公共汽车司机罢工而滞留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外。14日凌晨,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不久,球迷刚刚开始离场,德班大球场的服务工人就因为工资问题举行了罢工,并且与南非武装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一名工人透露,罢工是因为“组委会原本承诺每晚支付每位工人1000兰特工资,但现在只支付我190兰特”!

  人冷

  强队不强球星不亮

  开赛至今,被寄予厚望的豪门表现乏味。球队没有好成绩,球星也没有好表现。卡卡伤病未愈在场上“梦游”,C罗只是孤独地跑场,梅西差强人意可就是打不进球。要说最佳,反而是两名亚洲球员之星朴智星和郑大世,前者助太极虎击倒了斯巴达勇士,后者向全世界展现了朝鲜精神。

  比赛好不好看,进球是关键。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就像一部没有高潮的爱情片,一切都在进行,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翻开射手榜,名字虽然也不少,但每个人都是光棍1个球,不要说“帽子戏法”,连“双黄蛋”都下不出来。首轮16场比赛,25粒入球,平分一下每场不过1.5个,这还得归功于格林的脱手和丹麦的乌龙,不然连一个半都分不上。

  嘴冷

  乌鸦开口毒死西班牙

  西班牙的杯具,归根结底,在于他们被贝利看中了。世界杯的历史一再告诉我们,“乌鸦”是神兽,被乌鸦嘴吹捧过的,最后都只能变成美人鱼的泡泡。

  早在今年1月,当时世界杯抽签刚刚结束,贝利第一次对本届世界杯做出预测时表示:“西班牙队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队,这一点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出来。同其他球队相比,西班牙水平更高,所以他们肯定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贝利说谁赢,谁就输。蒙贝利“宠幸”的西班牙,首轮成功地被“毒死”在他的嘴下。接下来的比赛中,除了应付对手,西班牙还得应付贝利预言的强大魔力。

  本届世界杯,除了看好西班牙,贝利在预测中还提到了巴西和阿根廷。这让各队的球迷们都非常担心,“贝利住嘴”的呼声四起。值得注意的是,在历史上似乎只有贝利的祖国巴西对他的“乌鸦嘴”有“免疫”的力量,不知道这能不能让巴西球迷松口气。

  主题曲

  为你我受冷风吹

  林忆莲

  为你我受冷风吹

  寂寞时候流眼泪

  有人问我是与非

  说是与非

  可是谁又真的关心谁

  若是爱已不可为

  你明白说吧无所谓

  不必给我安慰

  何必怕我伤悲

  就当我从此收起真情

  谁也不给

  我会试着放下往事

  管它过去有多美

  也会试着不去想起

  你如何用爱将我包围

  那深情的滋味

  但愿我会就此放下往事

  忘了过去有多美

  不盼缘尽仍留慈悲

  虽然我曾经这样以为

  我真的这样以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