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终于开始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18日01:17

    搜狐体育讯 写下这个标题,其实有两个含义,一是世界杯开赛以来,终于出现了第一场逆转取胜的比赛,希腊先失一球,最终却以2:1反超;二是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一扫第一轮时低进球的沉闷局面,仅仅头三场就一共打进十一球,场均接近四个,不知,这是不是一种逆转?

  我承认,赛前,我是看好尼日利亚的。比赛的头三十分钟,也是按照一切有利于尼日利亚的方向发展的,大部分时间压着希腊,率先进球,希腊如第一场时一样木讷;但是,一张无谓的红牌改变了一切,从那一刻起,尼日利亚的命运急转之下,变主动为被动,直至被逆转,而希腊就此打出信心。

  非洲的球队,真的不能拿表面的实力来说事。相当多的球员在欧洲踢球,教练也是欧洲的,可骨子里的性格无法改变,理性的欠缺,也成为致命伤,最终,让尼日利亚葬送好局。我好奇的是,尼日利亚开场前结束后,都相当认真地进行某种传统仪式,可为什么不管用呢?

  当然,尼日利亚还没死,如果小组赛最后一轮,阿根廷取胜希腊,而尼日利亚胜韩国,那么尼日利亚还可能出线。我相信,阿根廷会胜希腊,关键是:尼日利亚会战胜相当理性的韩国吗?

  到现在为止,球迷可以松口气,沉闷的局面开始改变。显然,第二轮开始,球,球员踢得熟了些,而心理,也不那么患得患失;更何况,有些队,再不拼就有可能回家,所以场面好看了,进球增多了,这为已经开始疲劳的球迷打了一针兴奋剂。但愿这种局面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真正的开始。那么,我们等待看戏吧,但愿编剧们用心,演员们卖力,而观众 ,不再吝啬掌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