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折翅雄鹰几乎提前出局 贝利乌鸦嘴毒害非洲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18日01:08

    搜狐体育讯 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希腊逆转,尼日利亚遭遇了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二场失利。虽然理论上依然还有晋级复赛的机会,但实际上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这也是继东道主南非后,又一支非洲劲旅被逼上了悬崖边缘,非洲大陆岌岌可危。

  其实首轮非洲球队的表现就让本土球迷们略感失望,除了加纳凭借一个点球获胜外,东道主南非和科特迪瓦都只与对手战平,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则全部落败。没想到小组赛第二轮甫一开始,非洲球队就纷纷折戟。昨天南非0-3惨败给乌拉圭,目前以净胜球的劣势在A组垫底,并且南非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本组最强球队法国,除非出现奇迹,否则南非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即告淘汰的东道主球队。

  今天厄运又降临到了尼日利亚身上。首战0-1不敌阿根廷,并没有多少人因此看低尼日利亚,毕竟阿根廷是超一流球队,输给马拉多纳的球队算不上意外,然而今天非洲雄鹰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希腊队逆转,爆出了本届世界杯上的又一个大冷门。如今两战两败的尼日利亚出线形势也不容乐观,他们唯有在最后一轮击败韩国,并且还要指望基本上提前出线的阿根廷正常战胜希腊才有晋级淘汰赛的可能。韩国和希腊任何一支球队在最后一轮只要得到哪怕1分,折翼的非洲雄鹰就只能告别世界杯了。今天对希腊的这场失利,实在堪称是尼日利亚的滑铁卢。

  更令尼日利亚人感到委屈的是今天输球的方式。凯塔的红牌无疑是比赛的转折点,但当时其实明明是希腊球员托罗西迪斯挑衅在先,裁判却未予理会,凯塔因此失去理智而脚踹对手,而这时裁判却果断地红牌将同样没有打中对手的凯塔亮出红牌。尼日利亚之后的两个丢球同样背运:第一球萨尔平吉迪斯的射门竟然打在尼日利亚防守球员哈鲁纳的脚后跟上折射入网;第二球则是之前表现神勇的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犯下低级失误,扑救难度不大的射门时出现脱手送给对手大礼,成为又一位“普天同庆”的牺牲品。别忘了,下半时雅库布和奥巴西还不可思议地浪费了尼日利亚一次几乎不能更好的得分机会,就是这一连串不幸,最终让尼日利亚人输给了实力不如自己的希腊。

  这真的很出人意料,世界杯历史早已告诉人们,东道主球队往往都很受幸运之神的青睐,甚至于世界杯主办国所在的大洲球队也总会多少得到些好处。可是这一次,东道主南非从分组时就没有得到照顾,比赛开打后非洲球队更是接连遇阻。南非和尼日利亚已在淘汰边缘,首战失利的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出线前景也一片黯淡,科特迪瓦在死亡之组形势尚不明朗,6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加纳一家暂时还不必为小组出线发愁。这局面,甚至还不如过去几届在其他大洲举办的世界杯;而造成这一局面的也绝不仅仅是实力和发挥,就像今天尼日利亚对希腊和之前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运气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非洲球队的命运。

  至于为什么厄运会看上非洲球队,恐怕就连非洲的巫师也说不清。不过也许贝利那著名的乌鸦嘴最得人心,本届世界杯前巴西的球王一如既往地对赛事进行了预测,贝利表示自己看好非洲球队,甚至说应该会有一支非洲球队能够杀进决赛。全世界的球迷都知道贝利那张大嘴有多么乌鸦,被他看好的球队简直就等于受到诅咒,君不见西班牙都输掉了首场比赛么?斗牛士都敌不过贝利的乌鸦嘴,又何况是非洲雄鹰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