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希腊拉莫斯一战名垂青史 今夜他如罗纳尔多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8日00:49

    搜狐体育讯 把首轮0-2负于韩国队的败局算上,希腊队在其所参加的两届世界杯与已经完赛的4场比赛里所交出的成绩单是:0胜0球。与此同时这一尴尬纪录还让希腊队成为了世界杯史上唯一一支杀进决赛圈却没能破门的欧洲球队。贵为2004年欧洲杯冠军队的希腊队,这几顶帽子扣在头上,让眼下正处经济危机当中的希腊国民情何以堪。

  必须雪耻!次战务须拿下!这便是在跟尼日利亚队比赛之前,希腊队在进行备战动员时所必须强调的两点。然而,此役赛况走势却完全出乎希腊人的意料之外。主帅雷哈格尔在负于韩国队之后就曾说过:“如果我们再像同韩国队比赛中那样漫不经心的话,那么就相当于在比赛尚未开始就已经落后了一球。”可是,在今天与尼日利亚的比赛里,希腊队却恰恰犯了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老毛病。第16分钟,卡卢-乌切在约35码开外直接任意球破门,而在这次失球过程当中,基尔贾科斯等后卫们没能盯住奥多姆文吉,并让其对门将措瓦斯造成干扰便是丢球的关键所在。

  又是率先失球,而且场上局面基本被尼日利亚队所控制,希腊队今天看来似乎又将遭遇一场败局。然而,第33分钟所出现的一幕却成为了比赛转折点,尼日利亚队中场大将卡库塔因一个报复性动作而被当值主裁路易斯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就在非洲雄鹰失去主将后约10分钟,萨尔平吉迪斯便为希腊队扳回一分。萨尔平吉迪斯的破门让他成为了希腊足球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决赛圈阶段取得进球的球员,而1-1的比分再加又以多打少,这便让希腊人在下半场的时候有了太多太多可以梦想实现突破的信心与本钱。

  足以载入希腊足球历史的这一刻并未让希腊人等上太久,下半场第71分钟,此役表现一直较为稳定的托罗西迪斯便改写比分。当时的情况是,卡拉贡尼斯先是在右侧将角球罚出,皮球被顶出禁区,随后乔利斯在禁区前拿球并晃过一名后卫并大力低射造成恩耶亚马脱手,电光火石之际,只见托罗西迪斯迅速拍马赶到在门前约5码处右脚捅射入网。从这粒进球的过程去看,托罗西迪斯的跑位与破门方式与2002年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攻破卡恩大门的那粒进球颇有几分相似之处,两者均是补射破门。

  犹如罗纳尔多灵魂附体固然可喜,但与之相比,希腊队能凭借此球取得本队世界杯决赛圈史上首场胜利才更加值得托罗西迪斯高兴,而考虑到他还是名中后场选手,能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冷静破门,这便显得尤其难能可贵。不过,当查阅了托罗西迪斯的履历表以后却意外发现,他的这次破门看似偶然,个中其实藏有很多必然,因为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托罗西迪斯均有着出众的得分记录。国家队方面,右脚功底十分深厚的托罗西迪斯已交出28战3球的成绩单,俱乐部那里,自2006/07赛季转投希腊豪门奥林匹克科斯以后,他每个赛季均有进球入帐,上赛季更是各项比赛攻入5球,而职业生涯截止目前,托罗西迪斯在其193次正式比赛中打入了17粒进球。所以,由于他的这种特质与很多助攻型后卫十分相似,比如塞尔吉奥-拉莫斯,因此说他是“希腊拉莫斯”便丝毫都不为过。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