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超级绿叶为希腊破蛋 神锋欲助奥托大帝续写神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8日00:17
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萨尔皮吉迪斯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南非世界杯赛B组第2轮比赛全面结束。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尼日利亚队。随着此役的胜利,希腊队也创造了两个历史,这不仅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获得积分,上半场第44分钟萨尔皮吉迪斯的抽射破门也成为了希腊队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入球。萨尔皮吉迪斯因此一战成名,也用出色的表现诠释了自己无愧于曾经希腊联赛身价最高球员的称号。

  出生于1981年萨尔皮吉迪斯虽然没有梅西、C罗、卡卡那样举世瞩目,但在希腊国内联赛,他却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他的身高只有1米72,但速度快,抢点意识极佳的特点让这位年逾而立的希腊锋煞被誉为希腊不可多得的小巧型前锋。萨尔皮吉迪斯的职业生涯始于1999年,但十年期间他从未走出希腊国门,一直在希腊甲级联赛闯荡。萨尔皮吉迪斯曾经是希腊联赛身价最高的球员,在06至07赛季,刚刚加盟希腊冠军帕纳辛奈科斯队的他就上演了帽子戏法。然而,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却始终不能令人满意,也渐渐地淡出了主力阵容,直到09年2月才打入了入选希腊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不过萨尔皮吉迪斯在俱乐部的表现却一直很出色也很稳定。在2009年2月,他帮助帕纳新纳科斯队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中最终力压不莱梅小组出线后在欧洲曾经迅速走红了一段时间,很多专家当时都表示萨尔皮吉迪斯是每个教练都梦寐以求的球员,无论把他安排在什么位置上他都任劳任怨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在09赛季,作为右边锋代表俱乐部出战的他一直都是希腊联赛射手榜和助攻榜的佼佼者,被欧洲球迷评为“欧洲十大值得期待绿叶”球员之一。

  近年来,萨尔皮吉迪斯在希腊国家队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正值当打之年的他已经成为雷哈格尔阵中的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他的表现果然不负众望,在2009年11月19日,希腊队在欧洲区附加赛第2回合中以1-0击败了乌克兰队获得了进军南非的资格,使得希腊人时隔16年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而当时打进制胜一球的人正是萨尔平季迪斯。从那以后,他立即成为了希腊队的福将,希腊的民族英雄。

  本场比赛,福将萨尔皮吉迪斯再次把福气带给了他的祖国球队。在球队落后的,面对对方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他立即站出来带领队友向胜利发起冲击。第44分钟,卡拉古尼斯送出直传,卡楚拉尼斯禁区内回敲,跟上的萨尔皮吉迪斯跟上抽射,球打在哈鲁纳的身上弹入网窝!萨尔皮吉迪斯打进了希腊队世界杯史上的首球!他再一次刷新了希腊队的历史,并在下半时同样用出色的发挥为球队赢得了世界杯史上的首胜!

  6年前,雷哈格尔的希腊队在葡萄牙创造了神话。6年后的今天,萨尔皮吉迪斯能否续写他们的神话,让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