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雄鹰小人物能为C罗所不能 皇马巴萨曾是刀下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8日00:05
乌切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乌切庆祝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踢到现在,许多参赛队都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怨声载道,英格兰后场大将卡拉格甚至将本队发挥不佳且格林出现重大失误,以及德国队首战大捷的主要原因归咎于德国人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已经让“普天同庆”在德国赛场投入使用。

  “普天同庆”到底好不好踢,球员们是否难以控制?我们不得而知,但客观而言,本届大赛没有出现较多精彩远射与直接任意球破门却是不争事实,在任意球方面有着很深造诣的C罗就没能出彩。直到一天前,乌拉圭射手迭戈-弗兰才攻入一记精彩世界波,但此球也是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线。然而,虽说迭戈-弗兰的破门看似为“普天同庆”正了回名,但在今天早些时候所结束的阿根廷队4-1韩国队一役中,双方球员却又一次被“普天同庆”所打败,无论梅西的突破有多精彩,最终射门均与得分失之交臂,而另一边厢的韩国队球员则是如此。

  到底需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普天同庆”划出美妙弧线飞入大门?带着这个问题,尼日利亚队与希腊队踏上战场,而相信定会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是,正是这场并不为太多人所关注的比赛里,尼日利亚队前锋卡卢-乌切凭借一次任意球机会将球直接攻入大门。不过,说实话,别看卡卢-乌切破门相当精彩且距离够远,约35码开外,但在这次得分的过程当中,若无奥多姆文吉在门前干扰了对方门将措瓦斯并导致措瓦斯对来球飞行线路判断失误,卡卢-乌切便不太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首位任意球得分的选手。但话又说回来,毕竟得分是个不争事实并委实足够精彩,只不过尼日利亚没能拿下比赛才让这次破门有些失色而已,因此,卡卢-乌切究竟何方神圣便有必要介绍一下了。

  熟悉尼日利亚足球的球迷或许知道,尼日利亚有两个乌切,卡卢-乌切的弟弟伊克楚乌-乌切也是尼日利亚国脚,但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效力于西甲萨拉戈萨队的伊克楚乌-乌切却不幸重伤,而他也因此错失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弟弟的这次缺席让卡卢-乌切十分沮丧,他原本希望兄弟俩能在世界杯一携手为国建功。不过,相信当伊克楚乌-乌切看到哥哥卡卢-乌切能够以这样一种方式将他们“Uche”这个姓氏载入世界杯历史以后,伊克楚乌-乌切定会为此感到高兴。

  介绍了乌切兄弟的情况以后再来说说卡卢-乌切的履历,而当我们将其翻开以后便可以看到一个草根杀手的形象。生于1982年11月15日的卡卢-乌切早在2001年便在欧洲足坛亮相,当时他效力于波兰球会克拉科夫维斯瓦河,2004/05赛季,他还曾在法甲波尔多有过一年的踢球经历。2005年夏天,卡卢-乌切转会至阿尔梅利亚,而在过去的五个赛季里,他一直都是这支西甲球队的常规主力,上赛季他各项比赛30次出场打入9球。

  既然身在西甲,那卡卢-乌切自然免不了会跟皇马、巴萨过招,而在与两大巨头的交手当中,卡卢-乌切则不乏精彩表现,在这里便举两个例子。本赛季西甲第13轮阿尔梅利亚客场挑战皇马,是役C罗率先破门,但下半场客队却在短短4分钟内将比分反超,而攻入反超进球的便是卡卢-乌切,当皇马被逼上绝境以后,以C罗为首的巨星们便展开绝地反攻且的确在第84分钟将比分反超为3-2,而当C罗破门以后,葡萄牙人由于先前情绪太过压抑,他甚至无视染黄,进而脱下球衣跑到场边疯狂庆祝。

  能把C罗逼至玩命,卡卢-乌切当记首功,而与皇马相比,巴萨在卡卢-乌切身上也不是没有吃过苦头。2007/08赛季第28轮,巴萨曾客场2-2战平阿尔梅利亚,赛况是,巴萨在第56分钟的时候便已取得2-1的领先优势,但下半时替补登场的卡卢-乌切却在第84分钟接科罗纳所开出的左侧角球中路头球破门。需要指出的是,这场平局没能让巴萨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太多,皇马当轮结束仍领先巴萨多达7分,而巴萨当赛季最终争冠失利,与阿尔梅利亚的这场平局便是原因之一。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