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新华社:梅西仍未踏上球王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00:01

  新华社记者李丽、宋盈

  梅西什么都好,就是缺个进球。

  世界杯两场比赛下来,最能说明梅西表现的画面出现在阿根廷对韩国队的上半场,他在禁区内令人眼花缭乱地过了4、5个后卫,然后一脚打偏。

  此场面“疑似”首轮赛况重播,在阿根廷首场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梅西至少上演了4次雷同的情况,禁区附近绝佳的过人总是以临门疲软的一脚草草收场,颇有美剧虎头蛇尾的风范,开篇跌宕起伏,结局不了了之。

  喜欢梅西的人会辩解说他少了一点运气,但梅西不进球总不能完全赖在对方大门的头上。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荒由来已久,尽管本赛季在巴塞罗那以47球的辉煌追平了罗纳尔多横扫欧洲的风光,但他只为阿根廷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贡献了4球。也许一个漫长的赛季后,不满23岁的年轻人被俱乐部掏空了灵魂。和当年的马拉多纳不同,阿根廷如今的10号更属于巴萨。

  国家队和俱乐部永远是两个不同的舞台。有的人只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比如1990年世界杯的意大利“妖人”斯基拉奇。默默无闻的尤文前锋因世界杯火线成名,但6个球的最佳射手却也随着世界杯的落幕销声匿迹。有的人就是善于在俱乐部创造奇迹,比如梅西。现任“世界足球先生”同巴萨一起取得了所有荣誉,在国家队却还有待证明自己。

  梅西还不足以接过马拉多纳的衣钵。老球王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个层面都是当之无愧的领袖,哪怕是用“上帝之手”,马拉多纳也能在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关键的地点,打进关键的进球。

  梅西是阿根廷的灵魂,却不是领袖。他让球迷看到了高超的个人技术,但仍缺一锤定音的气势。在阿根廷世界杯预选赛走得磕磕绊绊之时,阿根廷舆论对梅西的集中批评并非毫无道理。

  同样是9号半的位置,小梅的演绎远不如老马精彩。阿根廷大比分领先韩国之后,梅西曾在禁区内一人面临多名后卫时选择强行突破,结果被对方断球,反映了他情绪的焦躁和心态的不成熟——也许受队友伊瓜因“帽子戏法”的刺激,他急于证明自己。换成马拉多纳,他一定早就分球了。

  把球队的胜利当成自己的胜利,这是马拉多纳成为足球之神的原因,也是他因吸毒和私生活糜烂引来无数恶名,仍受到所有队友衷心敬佩的原因。

  要与比自己更矮的马拉多纳比肩,梅西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