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老马妙手拯救阿根廷 球王压阵一切神奇皆有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7日23:46

    搜狐体育讯 阿圭罗出场,阿圭罗组织进攻,阿根廷进球!简单的一句话,已经可以涵盖阿根廷对韩国队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全过程,而马拉多纳的换人则是这其中的关键。南非世界杯开始后,马拉多纳终于在教练席上也展现出球王的风范来。

  马拉多纳作为球员的光环无人能够质疑,但在本届世界杯开幕之前,却有相当多的声音怀疑老马不是个好教练。这也难怪,阿根廷在南美区预选赛上如坐过山车的表现的确让人对马拉多纳信心不足,而老马在战术甚至是阵容上的偏执也不大受人待见,怀疑论者认为马拉多纳只是个出色的鼓动家,而不是战略家。然而也有一部分人对马拉多纳充满信心,曾与老马一起征战过美国世界杯的雷东多就说“马拉多纳能在教练席上找到感觉”,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在世界杯开始前也表示:“我相信马拉多纳有能力做好教练,就像我一样。”

  有时候真理的确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在一片质疑声中上路,马拉多纳却在南非让怀疑者们闭上了嘴巴。阿根廷两战全胜率先从实力不俗的B组中出线,阿根廷的表现固然还有一些不足,但马拉多纳在临场指挥上却展现出来不俗的水准。尤其是对韩国队的这场比赛,老马下半时用阿圭罗换下特维斯堪称妙笔生花,KUN的登场一举改变了比赛走势,此前被韩国队打得有些狼狈的阿根廷连下两城就此锁定胜局。

  出场才1分钟,阿圭罗就导演了阿根廷扩大领先的那次进攻:他在中场得球后分给身旁的梅西,随后前插到禁区前沿,梅西突破后将球回做给阿圭罗,阿圭罗随即又准确地地把球敲回给已经杀入韩国禁区的梅西。虽然进球的是伊瓜因,但进攻的主导其实是阿圭罗和梅西,两位金童的配合一举撕碎了韩国人的整条防线。4分钟后阿根廷再下一城,进球的还是伊瓜因,但进攻的组织者依然是阿圭罗和梅西,梅西禁区前分球到左路,阿圭罗送出精准传中,伊瓜因要做的只是轻松将球打进空门。

  就在这两粒进球之前,阿根廷可是被韩国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韩国队频频制造得分机会,阿根廷反而很少能够在前场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回头再来看马拉多纳的换人,不能不佩服老马的眼光。阿根廷当时进攻不力,一个重要原因是梅西在前场找不到帮手,特维斯和伊瓜因都难以真正跟梅西打出配合,阿根廷前场几大攻击手陷入各自为战的境地,单兵作战能力再强,终究难以突破韩国的整体防线。此时老马换上技术更好、配合意识更强的阿圭罗,阿根廷的前场马上有了呼应,从青年队就在一起踢球的梅西和阿圭罗之间的默契无与伦比,正是他俩的配合一举撕碎韩国人。

  如果再对比首战尼日利亚的比赛,更能体现马拉多纳在临场指挥方面的水平。老马的换人绝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根据场上形势来调整。对尼日利亚的比赛阿根廷占尽上风,只是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有所欠缺而始终不能扩大领先,因此老马选择射门效率更高的米利托替补登场;今天阿根廷进攻被遏制,马拉多纳就换能盘活前场、制造机会的阿圭罗出场。都说阿根廷有六大前锋,要用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现在看来马拉多纳显然对六大前锋的特点都摸透了,而且也很善于根据不同局面作出最合理的选择。

  现在就说马拉多纳是战略大师还为时过早,但至少他在临场应变方面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准,别忘了,看好马拉多纳的神奇教练米卢不也是个战略一般的游击高手么?前有预选赛最后时刻赌对博拉蒂,后有阿圭罗登场锁定胜局,马拉多纳也在向着神奇教练迈进。何况阿根廷历史上从来就不需要战略大师,1986年的那支冠军球队也不是什么正规军,一支混不吝的游击队,再加上那么点运气,就足够探戈军团冲击荣耀的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