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韩国惨败却未丢希丁克精神 一传统法宝世代延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7日23: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19:30,南非世界杯B组次轮的比赛,首战告捷的韩国队壮烈倒下,面对攻击火力异常强大的阿根廷,太极虎奋力挣扎,最终还是难逃1-4的败局。比赛中,阿根廷很快取得两球领先优势,顽强的韩国人在半场结束前扳回一球;下半场,做出人员调整的韩国队更是一度制造了不少得分机会,无奈临门一脚欠佳,屡屡无功而返。反倒是对手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以及门前的敏锐的嗅觉再进两球。

  客观的说,韩国队的实力与阿根廷相比确实有着不小的差距。光是梅西一个人的身价(8000万欧元),甚至都可以顶的上两支韩国队(4830万欧元)。韩国队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只是其中的过程颇为曲折。韩国人一度看到扳平的希望,可惜未能很好把握。叹运气不佳也好,怪临门一脚欠缺也罢。4-1的比分确实不是场上真实局面的体现。

  首轮小组赛,两队各自获胜。3分到手意味着此战谁胜便能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面对来势汹汹的马拉多纳和他的弟子们,许丁茂排出了稳守反击的4-2-3-1。为了遏制梅西在边路的突击,擅长助攻的车杜里被防守更佳的吴锡范换下。不料,马大帅粗中有细,将梅西回撤出任前腰,让韩国队设下的盯人包围圈完全扑了个空。

  人算不如天算。许丁茂的精心安排首先葬送在一个乌龙球上。梅西的任意球传中并没有阿根廷球员抢到点,结果皮球鬼使神差弹在前方朴周永的护腿板上迅速折射,门将郑成龙猝不及防。15分钟后,伊瓜因又利用头球再下一城。阿根廷2-0领先后,正当人们以为韩国队将重蹈98年世界杯被荷兰五球屠戮的覆辙时,李青龙站了出来。

  半场结束前,李青龙抓住德米凯利斯的失误,前场断球后单刀球得分。永不放弃的韩国人连续第二场利用前场反抢断球的机会取得进球。此球一进,韩国队的士气迅速得到提升。中场休息时,主帅许丁茂用经验丰富的金南一换下了年轻的基诚庸。下半场伊始,韩国人在两个边路的攻势愈演愈烈。第58分钟,又是李青龙的精彩传球,廉基勋得到单刀机会,可惜左撇子的他在立足脚不顺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左脚射门,皮球打在边网上。

  韩国队错失机会,果然再次受到惩罚。随着阿奎罗的替补登场,短短4分钟内与梅西和伊瓜因打出精彩配合。伊瓜因连开两枪,韩国人就此身中四弹,再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一场1-4的比赛,按说韩国队输得很彻底。事实上,太极虎在一段时间内还占据了些许的主动。经过多次世界杯的历练,韩国队早已不是当年那支任人宰割的亚洲鱼腩。尽管要想重现2002年杀入四强的辉煌难度很大,但是这支韩国队身上还是有不少那支世界杯殿军队伍的影子。当然,韩国队顽强的意志,这个优良传统依然代代承传。今天的比赛,韩国人再次很好诠释了——太极虎可以被打倒,但是不能被征服的精神!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