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大胜却需为一人祈祷 若失擎天柱谈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7日22:49

    搜狐体育讯 4比1大胜韩国,基本锁定一张十六强入场券,漂亮的进球,完美的配合以及球员面对压力所表现出的战斗精神,一切都让阿根廷球迷十分满意——除了两点。首先是德米凯利斯那个让人觉得不可原谅的低级失误,让阿根廷的支持者感觉象是吃了个苍蝇。其次是萨穆埃尔的受伤下场,现在这位国际米兰后卫的具体伤情报告还没有公布,这让潘帕斯雄鹰们忧心忡忡,甚至有球迷表示宁愿不要这场胜利也要确保萨穆埃尔的健康,因为就算踢成平局,阿根廷依旧将出线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进入淘汰赛的可能性依旧很大,但如果失去了萨穆埃尔,就算进入了淘汰赛,探戈军团的前景也十分凶险。

  尽管直到今年3月对德国的热身赛才第一次入选“马家军”,但萨穆埃尔却用最快的速度征服了马大帅,事实上,之前马拉多纳之所以一直没有将他招入球队参加预选赛,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而当萨穆埃尔终于摆脱病魔的纠缠,重新变成“岩石”后,马拉多纳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在23人名单中写下了他的名字。尽管已经32岁,身体素质相比巅峰期有所下降,但萨穆埃尔依旧保持了极高的竞技水准,在防守选位,对落点的判断以及为队友补位方面,绝对是世界一流水准。上赛季国际米兰之所以能成就三冠伟业,萨穆埃尔与卢西奥组成的中后卫搭档功不可没,巴西人身体素质出色,负责盯人与上抢,萨穆埃尔则在其身后进行保护,切尔西,巴塞罗那与拜仁慕尼黑的豪华进攻组合在他们面前都无计可施。

  相比国际米兰,萨穆埃尔在阿根廷队后防线上就更加重要,更加不可或缺。首战对尼日利亚,德米凯利斯与古铁雷斯失误频频,海因策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出错就已经是最大的贡献,不能指望他为防线带来什么额外的帮助,只有萨穆埃尔的表现能够让人放心。此战对韩国,萨穆埃尔在场的20分钟时间里,韩国队几乎是没有对阿根廷球门制造任何威胁。但在第21分钟,意外出现了,在没有发生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萨穆埃尔出现不适,并立即示意队友将皮球踢出边线,在对左大腿后侧肌肉进行短暂治疗后,萨穆埃尔回到场内试图坚持,但很快他便选择了放弃,被布尔迪索换下场。

  下场时萨穆埃尔显然十分沮丧,尽管马拉多纳上来抱住了他进行安慰,但国米球员一句话都没说,径直走向了队医。沮丧的不仅是萨穆埃尔,所有的阿根廷球迷都是心中一凉,德米凯利斯的表现有目共睹,这位拜仁后卫在上赛季欧冠比赛中简直就是埋伏在拜仁内部的内鬼,一路偷鸡摸狗,频频出错,幸亏有伟大的罗本存在,德甲巨人才打进了最后的决赛,而在决赛中,罗本终于失灵,德米凯利斯则又一次出现低级失误送给米利托进球,总算是卧底成功。

  替补上场的布尔迪索同样不值得信任,下半场前半段他与德米凯利斯组成的中后卫搭档频频失误,第58分钟只跟球不跟人,让廉基勋获得了直接面对罗梅罗的机会,此球若进,后果不堪设想。更糟糕的是在替补席上,除了布尔迪索之外只剩职业生涯不足50场的奥塔门迪,再不行就只能让海因策回到中路,这两人踢中卫说实话还不如布尔迪索。我们不由怀念起了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小米利托,但遗憾的是马大帅始终看不上他,现在只能祈祷萨穆埃尔无大碍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