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专家点评:阿根廷靠战术取胜 马拉多纳调兵有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22:33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整体攻击阵容华丽的阿根廷队今天以4比1掀翻“太极虎”,取得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胜,出线形势明朗。中国足球专家感叹阿根廷队成功战术的同时,也赞赏了韩国队的努力。

  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指出:“阿根廷队今天的战术非常成功,节奏不是特别快,进球后有意控制,让韩国队有劲没处使。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梅西的个人发挥确实很出色。梅西今天的位置在中场,担任了组织者,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这一变化让针对梅西准备的韩国人一时很难适应。要不是失误丢掉一球,今天他们的表现堪称完美。”

  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表示,“马拉多纳是一个聪明的教练,场上指挥思路清晰。他的女婿阿奎罗后半程上场,和梅西的配合是心有灵犀,对前场攻势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在排兵布阵和调兵遣将上,马拉多纳确实很出色,在对足球的理解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评价韩国队的表现时,张路说:“虽然今天双方攻防不均衡,阿根廷占据绝对优势,但韩国队一直没有乱,做出了努力,奉献了精彩,只是个人能力和整体的配合上,亚洲足球与世界超一流球队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

  徐阳对此表示赞同,他指出,“韩国队的比赛气质非常好,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都踢得很从容,坚持自己的战术,无奈缺少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

  张路特别提到,取得胜利的阿根廷队今天也暴露出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两个中后卫偏弱,“布尔迪索和德米凯利斯都不令人放心,后者更是自信心不足,今天也正是由于他的失误导致失球。阿根廷队进攻的光辉掩盖了防守的问题,一旦遇到顶级球队后防线成为最大的隐患。”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