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林:伊瓜因梅西非最佳搭档 韩国定可晋级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7日22: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17日报道) 阿根廷队如愿以偿的4-1击败了韩国队,他们基本上锁定了一个16强的席位。辽足主帅马林赛后对于阿根廷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与此同时他也表示看好韩国队晋级淘汰赛的前景。

  韩国队一度给阿根廷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是最终却迎来一场惨败,马林说:“两个队的水平确实阿根廷占上风,上半场韩国队落后,下半场他不得不采取搏杀的策略,但搏杀是个双刃剑。韩国队的快速进攻,还是制造了一些非常好的机会,但是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这种打法对于他们整体能力要求很高,防守扩大之后,对于阿根廷这些天才球员而言,进攻空间就比较大了,他们可以得心应手的进攻了。”

  韩国队的搏杀战略,最终成就了阿根廷的大胜,马林说:“弱队采取搏杀的时候,强队容易把握主动,他们把握机会能力强,韩国这方面不如阿根廷。能力决定一切,跟强队搏杀的时候,能力不够必然酿成大败。我猜测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没有按照韩国队赛前准备的进行,许丁茂一直在被动的做出反应,输球就很正常了。不过我觉得韩国队还是不错,下一场打尼日利亚我还是看好他们,我相信韩国队可以进入16强。”马林也对阿根廷的前景表示了一丝的担忧,他说:“虽然比分是4-1的比分,但我们不能只看比分,如果韩国一直坚持防守反击,打不出这么大比分,我觉得16强不是阿根廷的终极目标。进入16强之后,如果遇到整体强一点的球队,他们进攻能否发挥出来?比方韩国下半场那种逼抢,阿根廷也非常被动,他们也没有什么像样的进攻,一直被动挨打。比赛看的是90分钟的对抗,看谁限制谁,阿根廷能走多远还要看他接下来的对手是谁。”

  梅西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有所回升,马林认为他的位置如果能再向前一点,或许可以发挥的更好,“梅西今天比第一场发挥好多了,他在阿根廷跟巴萨又不一样,他扮演的是组织者的角色。我认为梅西如果前提,作用会更大。”马林认为伊瓜因并不是梅西理想的搭档,“伊瓜因对梅西的支持不够大,他还是门前抢点的球员,梅西是需要中锋跟他进行配合的,这样他或者前插,或者传球,或者过人,伊瓜因起不到这样的作用。”

  马拉多纳未来如何解决梅西的使用问题还是个疑问,他已经成为各队的“眼中钉”,马林说:“每个队都有人死死盯着梅西,他整个世界杯之旅将会非常艰难。关键看他的拿球的过程中,其他人能否利用他留下的空当,谁能去插他身后的空当,阿圭罗、特维斯都有这个能力。梅西是阿根廷明处的活靶子,暗处谁能利用牵扯的机会去破门,谁就是他最好的搭档。”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