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梅西复苏是福音 防线定时炸弹仍未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7日21:26

    搜狐体育讯 马拉多纳终于可以挺起胸膛了,4-1横扫韩国,阿根廷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16强的席位。梅西仍然没有进球,但是他开始复苏,正是他灵猫一般的穿插,伊瓜因才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阿根廷就此进入夺冠轨道了吗?不,这场大胜的背后,阿根廷的定时炸弹仍未拆除,马大帅要想走的更远,他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阿根廷终于走出了首战的青涩,前场的天才攻击手们有了展示惊人才华的机会,梅西领衔的攻击群肆虐着韩国人的防线。24年前,马拉多纳率领着阿根廷3-1击败韩国,那一年他夺得了大力神杯,成为阿根廷的民族英雄。如今梅西带领的阿根廷4-1再次横扫韩国,这是否预示着这支球队将问鼎南非呢?巧合的是,阿根廷当时未能攻破韩国的球门,梅西同样没能做到这一点,可是梅西能重演马大帅的传奇吗?

  不管怎么说,梅西的复苏是阿根廷队的福音,他是潘帕斯雄鹰的那支头鸟。一个无所不能的梅西,将会带给这支球队无穷尽的能量,现在的梅西只缺一个进球而已。

  然而,梅西复苏的背后,阿根廷身上却绑着若干枚定时炸弹。德米凯利斯那次不可思议的失误就是防线定时炸弹的引信,韩国人毫不客气的攻破了阿根廷队的大门。请记住,这是韩国队,并不是巴西、德国、意大利、荷兰……如果阿根廷遭遇这些强队,防线的定时炸弹将会成为他们的阿喀琉斯之踵。1990年的巴西队就是前车之鉴,那支巴西队全场防线只有一次失误,天才的马拉多纳就妙传卡尼吉亚一击致命。

  如今的阿根廷就像马拉多纳这个人一样,他身上的天赋惊天地泣鬼神,可是他身上的缺陷同样是俯仰皆拾,任何一个漏洞都足以致命。有多少人还记得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哭泣的样子,那一幕打动了多少球迷的心。马拉多纳,全世界的阿根廷球迷是多么不想再次见到你哭泣的眼睛,你能做到吗?(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