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鲁中晨报:朝鲜输出希望巴西赢得未来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7日20:28

  特派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约翰内斯堡6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晚,气温骤然下降,整个约堡几乎都被刺骨的寒意笼罩。但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世界杯散发的热情却足以驱散寒夜的冰冷。赛的票我都买好了。”赛前,坎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巴西队信心十足,“朝鲜队的确很神秘,但巴西队是这个星球上最强的球队,如果不能赢下这场比赛,邓加就不用回国了。”在坎普看来,巴西队不仅要夺冠,还要有漂亮的比赛过程。不过,比赛的进程远没有坎普想象中那般轻松,直到麦孔进球时,坎普才如释重负,“朝鲜队的防守的确让人头疼。”

  最终,巴西队2:1获胜,对于这样一个比赛,坎普并不满意,“巴西队的表现并不算好。但我们正在向第六座冠军奖杯挺进,我们赢得了未来。”

  这天注定是巴西球迷的节日,不仅是麦孔的零角度世界波几乎可以预订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更大原因是巴西队的球迷自始至终都在享受比赛。

  从巴西赶来的坎普,期待能全程见证巴西队夺冠,“决

  全程热恋

  朝鲜队是神秘的,朝鲜球迷则是低调的。赛前记者巡视整个埃利斯公园球场,最终在球场一区西南看台发现了二

  血肉相连

  三十名朝鲜球迷。他们一直保持安静,但目光不曾离开球场内的朝鲜队。即便是兴奋的时候,朝鲜球迷也不过是挥舞一下手中的国旗,极其低调。

  与热情奔放的巴西球迷相比,这群朝鲜拉拉队,就像在一锅沸水中投下的一块冰,他们显得太过拘谨,哪怕是有无数记者围拢过来,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丝信息,他们也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表情整齐得就像一支军队。不过,当朝鲜队出场和进球时,这块“冰”终于有了融化的迹象,他们整齐有序地挥舞着小小的朝鲜国旗,高喊着加油的口号。

  与他们骨肉相连的球队征服了现场的所有球迷。记者注意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部分巴西球迷倒戈为朝鲜队加油。而在新闻中心,面对外国记者投来的尊重眼神,我有些受之有愧却也为亚洲有朝鲜这样的球队而自豪:他们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尊重也赢得了希望。

  赛前,巴西主帅邓加就预言:如果我们被朝鲜队逼成了平局,那将举世震惊。最终虽然朝鲜队没能实现平局之愿,但8号池润南那脚劲射以及最后5分钟强有力的大反攻,也足以让邓加手心冒汗。这是一场价值堪比胜利的失败,它再次在世界足坛提振了亚洲足球的概念。

  载入史册的,不仅是麦孔的零度角世界波抽射,还有朝鲜足球伟大的战斗精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