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青岛晚报:斗牛士再狠也斗不过“宿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11

  虽然贵为新科欧洲冠军和32强身价最高的球队,但西班牙队在以往世界杯上的战绩却为人所不齿,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居然仅仅是1950年巴西世界杯的第四名。自1962年以来,西班牙队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杯,可他们的最好成绩却只是进入八强。从这个角度来看,昨晚西班牙队0比1输给瑞士只不过是延续了他们世界杯成绩不佳的历史纪录而已。

  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有一个不太光彩的绰号叫“预选赛之王”,欧洲区预选赛对他们来说是小菜一碟,他们总能够轻松获得决赛资格,但到了决赛,不管他们是大热门还是大黑马,最后的结局却总以失败而告终。 2008年,西班牙夺得欧洲冠军,2009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更是以小组赛十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晋级决赛,并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世界杯宿命论却不愿意轻易放过他们。征战决赛的第一战,西班牙人又一次以一个大冷门结束了比赛。尽管这只是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西班牙队只要在后两轮发挥正常,仍有很大机会晋级,但在世界杯历史上,最终夺得世界杯的球队还从未在首轮比赛中输过球,从这一点来说,西班牙人的南非之行无疑又蒙上了厚厚的阴影。

  其实,西班牙队征战南非的魔咒还远不止这些:欧美球队在世界杯上轮流夺冠,这一宿命至今一直延续着,上届冠军是欧洲的意大利,这一届应该是一支南美球队夺冠了;在历史上,只有1972年,联邦德国队赢得了欧洲冠军之后,又在1974年的世界杯上夺冠。除此之外,再也没有球队能够撼动这样的铁律,2008年欧洲冠军西班牙又危险了;迄今为止,欧洲球队夺取的全部世界杯冠军都是在本土所得,在欧洲之外的地方,他们还无法夺冠,这对西班牙也不是一个好兆头。

  魔咒加上宿命,让0比1输球的西班牙注定在南非的日子无法好过下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