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弗兰梅开二度完胜东道主 南非晋级16强希望渺茫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10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闷战16场之后,却在第二轮突然改了“风向”。乌拉圭乘瑞士爆冷赢西班牙的“东风”,在第二轮的“揭幕战”中3比0完胜东道主南非,前锋弗兰也成为开赛以来,首个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的球员。两战一胜一平的结果,不仅让乌拉圭队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也几乎彻底封死了南非队的晋级之路,世界杯的历史上,很可能将出现首支未能进入16强的东道主球队。

  “关键先生”是弗兰

  首轮16场比赛共打进25球,沉闷的赛况饱受诟病,似乎除了德国队的一次酣畅淋漓,世界杯一直都在扭扭捏捏中进行。但今晨开始的第二轮,却“风云突变”,乌拉圭用一个干净利落的3比0,送给南非一个冰冷的出线前景。而导演这场好戏的,正是他们的头号球星胡安·弗兰。

  首场比赛战平墨西哥,东道主南非的表现让球迷充满信心,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体育场上铿锵有力的嗡嗡祖拉声就是明证,不过,在乌拉圭杀手弗兰两次洞穿南非队大门的时候,不仅是洛夫托斯球场,整个南非都安静了。与首场对阵法国时充当箭头人物不同,弗兰今天的场上角色是前腰,这一新位置也让他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第23分钟,弗兰在禁区前沿轰出一脚世界波,皮球打在南非队后卫莫克纳身上折射入网。第75分钟,苏亚雷斯被南非队门将扑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弗兰亲自主罚命中。

  “争议红牌”是转折

  如果说在弗兰的首个进球之后,南非还让人心存希望的话,那么当弗兰将点球罚中时,一切希望也随之灰飞烟灭。开赛以来东道主一直热情洋溢,充分享受着足球的狂欢,但这一个点球加红牌,让南非人彻底心碎了。而这一判罚,也成为赛后各方争议的焦点。

  第76分钟,南非后卫在禁区前的解围被弗兰得到,他在门前20米处直塞对方禁区,埋伏在前点的卡瓦尼虽然没能将球停下,但苏亚雷斯却从左侧插上并形成单刀球机会,南非门将库内无奈将他铲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布萨卡当即吹罚点球,并将库内直接罚下。正是这一判罚,在赛后引起了巨大争议。虽然苏亚雷斯的“反越位”看似精彩,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前点的卡瓦尼似乎已经触到皮球,在此情况下,后点插上的苏亚雷斯则越位在先,那么红牌和点球也就无从谈起。

  库内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个被直接红牌罚下的门将,而他的“前辈”,是1994年时意大利的帕柳卡。特别是在已判罚点球的前提下,库内的红牌显得过于严厉,南非主帅佩雷拉情绪激动地在赛后怒斥主裁判,称其不配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

  “小组出线”是幻想

  输给乌拉圭后,南非球迷有多失望,也许从他们提前退场的举动中看得出来。这一届的南非队其实已经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些纪录,比如他们是历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东道主。在首战打平墨西哥后,很多人都在为南非队没有脱离东道主首战不败的定律而庆幸,但在乌拉圭面前,南非被打回了原形,三个失球,一张红牌,成了他们交出的第二份成绩单。

  世界杯东道主一贯给人惊喜的形象,这次在南非这里算是彻底毁了,他们可能要再次改写世界杯的历史了。从1930年的乌拉圭,到2006年的德国,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无一例外的全部杀进复赛,其中有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第19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0比3输给乌拉圭,南非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两战过后,南非队只积1分,净胜球是-3。今天同组的法国队将与墨西哥展开对决,无论结果如何,南非队都必须在最后一轮死磕法国队,而即便能大比分战胜法国队,也要看墨西哥与乌拉圭一战的结果,才能确定是否出线。虽然法国已经今非昔比,但是指望现在这支南非队能够大胜曾经的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怎么看都不太现实。更何况,他们的主力门将还要禁赛。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