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郑大世母亲:我儿子很棒 祝福韩国朝鲜会师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6月17日20:06

    搜狐体育讯 虽然神秘之师朝鲜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1-2告负,但全世界的球迷都为朝鲜队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所感动。这其中,在朝鲜国内有着“人民鲁尼”称号的郑大世最引人注目。他的泪水以及那个美妙的传球都成为了赛后的美谈,为了支持自己的儿子,郑大世的母亲李贞琴女士也专门从日本前往了比赛现场为郑大世以及朝鲜队加油。在比赛现场,这位“英雄”的母亲接受了韩国《每日体育》的专访。

  在李贞琴女士的额头上清晰的写着“必胜,千里马朝鲜”的字样,而她手中的朝鲜国旗上写着“世界杯胜利,郑大世!”,“我的儿子虽然出身在日本,但是他身为朝鲜国家队的队员,随队出征本届世界杯,他此时此刻的心情十分的激动,因此才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是因为对名族的爱。” 李贞琴女士这样对记者解释道。

  由于郑大世的母亲有强烈的名族责任感,她时常以朝鲜名族和朝鲜的语言而感到自豪,而郑大世从小就在这种环境中长大,因此成年之后,身为球员的郑大世便义无反顾的接受了朝鲜国籍,成为了朝鲜国家队的一员。一直以来,李贞琴女士都希望通过足球文化的熏陶,让郑大世为朝鲜民族争光。“以他(郑大世)现在的实力,他完全可以选择加入韩国队,但他执意要为朝鲜队效力。现在他终于完成了这个梦想,代表朝鲜队来到了世界杯的大舞台上。”李贞琴女士自豪的说。

  据悉,目前居住在日本名古屋的李贞琴女士本月14日就来到了南非,为的就是亲眼目睹儿子郑大世能够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为朝鲜进球,“我经常会与儿子通话,他告诉我,现在朝鲜队内的氛围相当的好,就像个大家庭一样,队员们都像家人一样相互照顾。”

  而一直在媒体面前相当沉默的金正勋教练这次也对郑大世赞赏有加,并笑称金正日委员长也许没有鼓励他们,因为他们根本听不到,但是现在朝鲜队员们的心连在一起。

  当谈到韩国队此次世界杯的表现时,郑大世的母亲激动的说:“我通过电视收看了韩国战胜希腊的比赛,朴智星表现的相当出色,我很喜欢他!”虽然最终朝鲜1-2不敌五星巴西,但郑大世的母亲相信朝鲜和韩国会越发的强大:“很遗憾,不过朝鲜队踢得很好,6月17日我会去现场观看韩国对阿根廷的比赛,希望韩国队拿下强敌。”

  最后李贞琴女士递给了记者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真心的祝愿朝鲜和韩国能在世界杯决赛中会师”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