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不加薪别想看到闭幕战 9座世界杯城市工人罢工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04

   南非世界杯从开始筹备的那一刻起,组委会和雇佣工人间的矛盾就没有消停过。这两天,罢工活动在10个赛场同时展开,大约有6000名南非工人上街游行抗议,严重地影响到了世界杯。罢工人员表示:“如果不涨薪,就别想看到闭幕战!”

  世界杯罢工越演越烈

  近日,媒体班车守候点空空如也。工作人员整个上午都没有看到班车。后当地的组委会告知:司机们罢工了。

  在约堡,有60名负责世界杯赛场交通运输的司机举行了罢工,致使许多球迷无法按时赶到赛场观赛。

  “他们承诺一天至少给我们700兰特,有的是800兰特,但我们没拿到,”工人们大声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道这样的待遇和拖欠薪水已经持续了很多天,他们不得不采取抗议行动。

  失业与球票便宜有关?

  昨天,有40人来到了约堡的市中心游行,抗议世界杯组委会没有履行承诺,使得他们失业了。这40多人高举着各种各样的牌子,在喊着“还我工作”的口号。

  “当初我们一共有170人得到了培训的机会,但当我们凌晨5时就出发赶到体育场时,却被告知,他们只需要20个人。”一个名叫汉内加的黑人中年妇女气愤地说。

  而组委会官员有不同的回答:“体育场需要服务员的人数,是根据每场比赛门票销售的情况来确定的。”据其介绍,“现在球场需要的人很少,因为世界杯门票的价格很低,总体门票收入也低,所以就减少了工作人员。”

  黑洞:公款买票很腐败

  近日,一份关于世界杯门票的报告被媒体披露出来,在南非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份报告指出,南非的一些政府部门花费了1100万兰特的公款去购买球票。如果算上当地一些转播商和其他一些机构为球票而花费的钱,这个数字会更高。高花费引起了南非国内的反对。

  目前的世界杯罢工活动涉及球场建设者、大巴司机、电力公司员工等各个方面,不过大多数工人还是采取了非暴力不合作形式,没有与警方发生更大冲突。

  南非警方发言人随即发表声明,称工资过低且被拖欠是造成工人示威游行的最大原因。警方表示将和工人代表谈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