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大丫山:虽败犹荣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03

  对于我这个伪球迷来说,朝鲜队是一支神秘之师。我一直很好奇,朝鲜队将如何去迎战它的对手巴西。众所周知,作为唯一一支参加过全部世界杯决赛的球队,巴西队已经5次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说它是“天下第一球客”毫不夸张。谁遇上了它,就等于打遭遇战。

  不过,朝鲜队显然不是送柴上门,而是有备迎战。从战术水平来看,朝鲜队的确不像赛前大家预料的那样神秘高深,也远非巴西的对手,控球率和进攻率被巴西队甩得老远。但是,其战斗的毅力和表现出来的沉着,不能不令人叹为观止。

  令人肃然起敬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朝鲜队早就已经意识到、感受到了对手的不可阻挡性(这从他们的防守可以看出),但他们却在尽最大力量去阻挡,即便比赛进行到最后,他们也是寸土必争、全力以赴。《亮剑》中李云龙曾说,古代剑客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就算对方是天下第一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显然,这个亮剑精神放在朝鲜队球员身上,非常贴切。

  作为球迷的我们,可以忽略意大利队的那些帅哥,可以不为罗比尼奥的灵敏腿脚、花哨球技叫绝,甚至可以忘记巴西球员麦孔近乎零角度的破门,但是,却不能不为朝鲜队的毅力和沉着鼓掌。

  ■大丫山(成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