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金陵晚报:郑大世流着泪的你的脸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9:15

  “我等这一刻已经等待了很久,当我听到世界杯赛场奏响朝鲜国歌的时候,我激动得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郑大世谈自己为何落泪

  “他之所以哭泣,是因为他能为朝鲜队效力的荣誉而感动、自豪。”

  ——郑大世的母亲李女士在看台上为自己的儿子加油,是她给了郑大世让他自豪的朝鲜国籍。

  “遗憾当然有,我们本来想在比赛中取胜,可惜球队错过了一些机会,没能早早敲开对方大门。”

  ——“狂妄”的郑大世也有遗憾

  “他看《蓝色生死恋》也会像女生那样哭得稀里哗啦。” ——好友“出卖”了多愁善感的郑大世

  他踢球像鲁尼,但行为更像贝克汉姆。他喜欢车子,常常改变发型。

  他出生在日本,但不是日本人;他有韩国国籍,但不替韩国队踢球;他也有朝鲜国籍,但是住在日本。

  他是郑大世,他本可以选择当日本人、韩国人,但他却披上了朝鲜队的9号球衣,被称为“人民的鲁尼”。当朝鲜国歌《晨光把祖国江山染成金》响起时,他在5万现场观众面前泣不成声。

  外表韩日风

  26岁的郑大世从没有在朝鲜生活过,他在日本出生并在那里长大,并且明确表示自己未来没有计划回朝鲜。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购物、滑雪,梦想有一天娶一位“维多利亚”。但他却穿着朝鲜球衣,当朝鲜国歌奏响时,他会热泪盈眶。这位来自日本名古屋的男孩,变成了自朴斗翼(1966年世界杯为朝鲜进球淘汰意大利)后朝鲜最著名的球星。

  郑大世机智而有个性,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喜欢搞怪。他在球场上的进球天赋让不为人知的朝鲜队,在面对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时有了一些星光。在球场上,郑大世快速凶猛,在朝鲜过去24场比赛中打进16球。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风格让韩国媒体想起了英格兰的鲁尼,因此得到了现在的绰号“朝鲜鲁尼”。

  郑大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目标: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中国的韩国音乐组合)的女孩,会挽着他的臂膀;在一家欧洲豪门踢球。

  一颗朝鲜心

  在朝鲜队,郑大世还是会感觉与众不同的时候。他的队友们都很安静、谨慎,而他承认如果没有iPod、laptop和任天堂游戏机,就无法消磨旅行的时光。

  不过,郑大世对他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这位前锋表示:“生活中,我有很多疑虑,但当我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训练时,会被他们的纯粹感动。我的队友们不为钱踢球,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他们从不抱怨,每次都努力做到最好。他们是在为球队踢球,为胜利比赛,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郑大世说:“我们的精神就像德国队,永不放弃,哪怕已是比赛最后一分钟。”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相比较其他队友的沉默寡言,郑大世从来不回避对于韩国队的话题,在去年出线的那一刻,这位朝鲜前锋明确表示朴智星是自己的偶像。

  他还说:“44年后重回世界杯,至今让我无法相信,仿佛还在梦里。特别是和韩国一起出线,同一个民族携手进军世界杯,这的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这就是这个看上去粗犷的小伙子流泪的原因。

  >>>新闻链接

  赛场落泪并非首次

  据韩国媒体报道,郑大世在赛场上落泪并非首次,在2008年3月韩国和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相遇时,郑大世听到国歌也泪洒赛场。赛后郑大世接受采访时说:“那是因为我交替听到了朝鲜和韩国的国歌,所以落泪了,我希望祖国的统一早日来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