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大罗微博惊叹西班牙翻船 巴西不解一隐患难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7日17:42
罗纳尔多微博评西班牙
罗纳尔多微博评西班牙翻船

    搜狐体育讯 想尽办法意图重返巴西国家队的罗纳尔多,甚至不惜牺牲收入的代价回归巴西甲级联赛科里蒂安队效力。但最终这名世界杯入球总数最多的选手,依然没有令邓加回心转意,无缘南非世界杯。而即使不能随队出征,罗纳尔多依然关注着世界杯的进程。而在小组赛第一轮中最后出场的豪门球队西班牙大热倒灶的败给瑞士队,引发世界的震惊,而罗纳尔多也通过个人微博对此发表了对此场比赛的看法。

  在本次世界杯之前,西班牙队被认为是本届比赛夺标的最大热门球队,甚至五星巴西也相形逊色。但这一幕对于罗纳尔多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在其四次世界杯生涯中,每一次巴西队都被当成夺冠最大热门,而其中所受压力自然也能深有体会。而即使强横如巴西者,也只在四次世界杯赛两次夺冠。其中1998年法国世界杯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西队最后的结果都很惨淡。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更新了微博的罗纳尔多对此场比赛深有感触的说:“足球世界中的偶然事件充满太多的神奇!”

  即使与98年,06年两届巴西队的豪华阵容对比,如今的西班牙队也丝毫不逊色半分,甚至强大的中场是两届巴西不能匹敌的。但在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精心设计的技战术陷阱面前,西班牙人的整体作战却无从发挥。而在06年世界杯上,巴西队8进4的比赛中遭遇法国,也是个人特点被牢牢限制,导致最终的失利。而大热倒灶如今发生在西班牙身上,在罗纳尔多看来,则在于瑞士人战术方面的成功。罗纳尔多说:“西班牙人的传切应该是一流的,但在瑞士人团队配合面前却无计可施。”

  尽管巴西队主帅邓加选择抛弃了罗纳尔多,但这位世界杯入球纪录保持者却拿出了应有的风度,他说道:“巴西队应该注意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尽管我们拥有许多的天才球星。”巴西球员的个人能力历来属于一流,而本届巴西队主帅邓加则以铁腕治军,但从第一场比赛来看,即使注重防守的巴西,也被朝鲜敲开了大门,这很明显是一个团队配合出现了问题。因此无论采取保守的战术的巴西还是西班牙的进攻战,实际上对于目标都是一种追求,那就是去的最终的胜利。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已经从欧冠以及本次世界杯开始显露。所以在罗纳尔多看来,巴西队若想再次夺得冠军,必须对第一场比赛暴露的问题加以改进。

  如果按照目前形势发展,巴西队夺得小组第一的机会很大,而西班牙队一旦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战,两支夺冠热门球队不得不在16强即展开火拼。罗纳尔多如此未雨绸缪的关注西班牙队的表现,是不是意味着事实真会发生呢?若果真如此,罗纳尔多也可称得上世界杯第一神算,至少在这点上比球王贝利的乌鸦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