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三晋都市报:世界杯与世博看实力

来源:三晋都市报
2010年06月17日17:31

  一想到俺的文字会在足球特辑上变成铅字,俺总有点忐忑不安。众所周知,俺不但不是球迷,连伪球迷也算不上呢,这一次是俺有生以来第一次与世界杯亲密接触,俺要唠唠世博与足球有啥子关系。

  俺在5月中旬的时候去参观世博会了,据说此次世界杯的32支球队在世博园里都有展馆,不过那时距世界杯开幕还有一个月,足球的激情还处在慢热阶段。俺暴走在各个展馆之间,南非馆俺路过了,但俺已经说了,俺不是球迷,所以俺也只是和曼德拉(南非馆外墙上有曼德拉巨幅画像)匆匆打了个招呼,就直奔心仪的展馆去了。

  上海世博会上,各国展馆为参观者呈现了风情各异的文化风貌,也带来了世界各地设计师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很多展馆在布展中都融入了独具东方风韵的中国元素。美国馆只播了几段影片,但却完美地诠释了美国精神,并不忘肯定华裔的功劳;日本馆用朱鹮的故事连接起两国友好合作的纽带;英国馆里900多种26万颗种子则全部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野生生物种子资源库……太多了,世博会让中国元素大放异彩的同时,也让中国足球难开其口。世博会期间的世界杯,前所未有地点燃了世博的激情,但中国球迷只有端着啤酒到处随喜的份,因为中国足球不给国人如此豪华的快乐。

  奥运会成功了,世博会也即将成功了,以这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经验,办个世界杯也应该不是很难。毕竟,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多的球迷(咱人多哪)、最有潜力的体育市场(还是人多哪),学商业管理和经济学出身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算盘珠子当然拨的噼里啪啦响。但俺这个非球迷都看的明白,奥运会和世博会在中国举办那是因为这“两会”和中国足球本身没太大关系。国家实力再增强,国际地位再提高,决策层再重视,球迷期待再热切,可对于一个世界排名第84位、假赌黑丑闻不断的不入流球队你能有啥“殷殷期盼”!不缺宾馆、不缺场馆、不缺球迷、不缺票房、不缺赞助商,可就是缺底气哪。

  暂且保留暴走在世博园里的骄傲与自豪,由世博会而引发的世界杯美梦何时能成真?但不管多久,都应该像成功举办奥运会、世博会一样给予中国球迷和非球迷足够的尊严和快乐,而不是凭借其他途径让全世界笑掉大牙。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