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头号大热制造头号大冷 瑞士队1-0撬西班“牙”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7日17:28

  南非现在的天气冷?没有昨天西班牙对阵瑞士队的比赛冷!昨晚,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迎来最后一场比赛,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意外。在德班体育场,2008欧洲冠军西班牙队0:1不敌瑞士队,斗牛士军团史上第一次输给瑞士,也成就了南非世界杯目前的最大冷门。24岁的瑞士小将费尔南德斯的全场唯一进球,摧毁了“无敌舰队”各项比赛中12场不败的金身,也彻底撕碎西班牙队夺冠热门的“伪面具”。

  实力、身价、成绩……赛前,牛气冲天的西班牙斗牛士不管从任何方面和对手比较都占据了明显优势,更为关键的是两队历史上共交锋18次,西班牙15胜3平保持不败,得失球为45:15。西班牙输球?地球人都不会想到。

  西班牙开场后占据了控球上的绝对优势,瑞士则摆出铁桶阵被动防守。伊涅斯、哈维、席尔瓦,甚至后卫拉莫斯都在对方禁区前沿获得了多次射门良机。但西班牙队疯狂的进攻却并没有给对手带来实质上的威胁,反倒在第51分钟被瑞士偷袭得手。

  失球后,西班牙虽然换上了托雷斯加强攻击力,但依旧是乱射一通。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托雷斯这条超过两亿欧元的豪华攻击线,攻不破对手不足两千万的“廉价防线”,西班牙的23次射门也就只能迎接着耻辱一败了。记者 罗晶

  焦点人物

  神奇主帅导演精彩好戏

  足球不只是球员,还有战术,在主教练层面上的对决,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和西班牙的博斯克的较量,同样令人叫绝,而胜利者,这次是希斯菲尔德。

  比赛中,希斯菲尔德的瑞士队防守缜密,让西班牙队无可奈何。西班牙队利用强大的中场能力控制住了球权,却无法在离瑞士球门30米的距离创造出大量的绝对机会。而在进攻上,希斯菲尔德让自己的球员避开西班牙队的中场,用最直接的方式来攻击西班牙的球门,最终在乱战中攻破了卡西利亚斯的大门。

  希斯菲尔德的首次世界杯演出,就上演了本届世界杯以来最大的一场冷门。这位德国铁帅,让沉闷的世界杯添上了激情,添上了神奇。记者 罗晶

  新闻话题

  魔咒应验

  害惨西班牙?

  看到了昨天西班牙的比赛,我们更加坚信,深陷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倒霉“魔咒”和贝利信谁谁遭殃“魔咒”的斗牛士军团本届世界杯之路将不会平坦。

  自从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昨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魔咒的威力,被弱旅击败,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想在南非夺冠恐怕不易。

  贝利曾表示:“从世界杯开幕至今,我认为巴西、西班牙是最该被看好的。”这让西班牙球迷如坐针毡。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贝利的“乌鸦嘴”便在世界足坛崭露头角,南斯拉夫成为第一个“殉难者”。1994年世界杯他看好哥伦比亚,结果不仅这支球队小组未出线,甚至还出现了埃斯科瓦尔被枪杀的悲剧。2002年、2006年,贝利的“乌鸦嘴”屡试不爽。这次,也许轮到了西班牙。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