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首轮揭示两特点:大热倒灶 次热火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7:23

  自昨晚西班牙现身德班大球场后,南非世界杯32强已经悉数登场亮相。从小组赛首轮比赛的战况看,呈现出两大特点。

  特点一 大热翻船

  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以0比1不敌瑞士,可说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大的冷门。其实,与西班牙并列夺冠头号热门的巴西,面对朝鲜也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比1险胜,也可称之为大热倒灶。遭遇顽强抵抗的夺标热门球队还有被美国逼平的英格兰,与乌拉圭互交白卷的法国和拼尽全力才险平巴拉圭的意大利。即便是旗开得胜的阿根廷,也是凭借主裁判的误判,才险胜尼日利亚。

  不过强队的大热倒灶也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塞翁失马;二是日薄西山。

  西班牙应该属于前者,他们的失利与轻敌有关,他们表现出的强大控球能力,让对手看着心惊胆战。由于西班牙的实力明显超越同组的洪都拉斯和智利,首战遭棒喝倒能让“斗牛士”头脑清醒。英格兰也是塞翁失马,门将短板的暴露能让主教练卡佩罗及早采取措施补救,而此后的对手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实力都明显逊色,可能成为英格兰调整状态的磨刀石。巴西、阿根廷虽然未能如人们想象的那般骁勇,但毕竟是赢球了,在此基础上暴露出问题则是一件好事。可见,以上夺冠热门大热倒灶对他们今后征战焉知非福。

  法国与意大利的大热倒灶明显是负面的,可谓日薄西山。主教练多梅内克是法国最大的软肋,他至今未找到“高卢雄鸡”的最佳配置,让该队一把好牌泡了汤。从法国的表现看,他们确实称不上是一流强队,小组出线都成问题,更别说夺冠了,像上届那样跌跌撞撞跻身决赛的一幕恐怕不会重演。意大利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人院”了,靠一群年过三十的老将拼杀,奢望争冠恐怕不现实。

  特点二 德荷暴涨

  德国与荷兰也算是夺冠热门,但跟西班牙、巴西、英格兰和阿根廷相比,他们只是次等热门,但却表现明显的强势。

  以4比0狂扫澳大利亚,显示出德国队已经及早进入状态。“日耳曼战车”防守稳固、火力强大,比人们想象的更强,这种状态如果持续,将对大力神杯发起有力冲击。荷兰队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凭借一个乌龙球扭转战局,但该队呈现出一种平稳上升之势,随着主将罗本的伤愈复出,其上升的势头还将更猛。荷兰球迷在等待了44年后,其国家队重返世界杯决赛的可能性出现,“橙色军团”在后半程爆发的威力甚至可能在“日耳曼战车”之上。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