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西安日报:斗牛士大热倒灶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6:50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支登场亮相的夺冠热门球队,2008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昨晚遭到当头棒喝,瑞士人凭借密不透风的铁桶阵和一次犀利如刀的反击在德班马比达球场以1∶0令“斗牛士”血溅当场,爆出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

  先来看看西班牙队和瑞士队以往的交战记录,西班牙队在双方的18次交锋中15胜3平占据压倒性优势;再来看看西班牙队的豪华阵容,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托雷斯都是世界级巨星,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提起瑞士队,你最先想到的名字恐怕是他们的德国籍主帅希斯菲尔德,最多还能想起混迹于英超的森德罗斯;最后,再回想一下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半决赛,国米正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和致命的反击把西甲豪门巴萨挡在了决赛门外。

  现在让我们回顾这场西班牙VS瑞士的“经典冷门”吧,“小白”伊涅斯塔及时伤愈首发令西班牙球迷欢欣不已,而老帅博斯克固执己见地把“金童”托雷斯按在板凳席上,或许是因为他认为本队的攻击力已足够强大。开场后,技术娴熟的西班牙人很快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并在第24分钟获得进球良机,助攻上前的皮克接伊涅斯塔直传后闯入瑞士队禁区,可惜他晃过格里希廷之后劲射被贝纳里奥用腿挡出。第35分钟,瑞士队后防大将森德罗斯铲球时与队友撞在一起,右脚脚踝受伤,不得不被队友冯贝尔根换下,但这次被动换人没有令瑞士队摆出的铁桶阵出现裂缝。

  下半场比赛,瑞士人不再只守不攻,那次刺穿“斗牛士”咽喉的致命反击出现在第52分钟,瑞士人中场断球后发动闪电突袭,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前锋德迪约克杀入西班牙队禁区,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出击将其放倒,无奈,及时跟进的瑞士队16号热尔松·费尔南德斯连续两脚近距离射门终于令倒在地上的卡西利亚斯和回防到位的皮克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尽管随后西班牙队换上了“金童”托雷斯和纳瓦斯试图扳平比分,而阿隆索第70分钟的怒射击中了瑞士队的球门横梁,但是,瑞士队也不保守,第74分钟,德迪约克连过西班牙队两名后卫后左脚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最终,全场射门25次、控球率高达74%的“斗牛士”为他们的华丽和骄傲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正如博斯克赛后所言,西班牙人现在只能力争打好下一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了。

  记者 靳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