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巴萨撑起斗牛士半边天 瑞士队靠奇兵打入制胜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7日16:47

  当地时间6月16日,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西班牙队闪亮登场。斗牛士的打法依旧漂亮,攻击依旧犀利,但遗憾的是,他们就是未能找到球门的方向,最终不甘心地以0∶1败给了瑞士队。

  巴萨撑起半边天

  作为上赛季的欧洲三冠王以及本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巴塞罗那队无疑在当今的西班牙足坛占据着强势的地位,这种地位在国家队当中也明确体现了出来。今天与瑞士队的比赛,西班牙队中首发的巴萨球员竟然有6名,真可谓撑起了国家队的半边天。

  主教练博斯克为了将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的巴塞罗那中场完整地移植到国家队当中,甚至不惜让才华横溢的法布雷加斯担任替补,不过这种牺牲也保证了西班牙队中场的流畅。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在哈维和伊涅斯塔双核的带动下,再次将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足球呈现在了观众眼前。

  经过开场后10分钟的试探,西班牙队开始向瑞士队的球门发起了正式的攻势。先是刚刚在世界杯前正式加盟巴塞罗那队的前锋比利亚险些在瑞士队禁区内得到单刀球机会,随后席尔瓦和伊涅斯塔都形成射门。尽管强力前锋托雷斯因为刚刚伤愈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但西班牙队的攻势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多点开花历来是斗牛士的强项。第18分钟,助攻上前的右后卫拉莫斯突破对方后卫防守后,禁区内抽射偏出。第25分钟,中后卫皮克更是得到了西班牙队上半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他接到阿隆索妙传面对瑞士守门员推射,可惜因为角度过正被瑞士守门员贝纳里奥用腿挡出。

  经过了最初的慌乱后,老练的瑞士队马上开始收缩防线,并加大了拼抢力度,尽管格里希丁吃到黄牌,另一名中后卫森德罗斯还受伤下场,但瑞士队总算在上半场成功挡住了对手的攻势。

  奇兵打入制胜球

  顶住了西班牙队上半场凶猛的攻势,这也让得到喘息之机的瑞士队在下半场有了反击的力量。而下半场刚刚开始8分钟,瑞士队的尝试就收到了成效,守门员贝纳里奥大脚长传,德尔迪约克头球摆渡,造成西班牙队禁区内一片混乱,尽管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和后卫皮克先后挡住了瑞士球员的进攻,但瑞士队最终还是由费尔南德斯补射空门,出人意外地帮助瑞士队率先取得进球。要知道在此之前,瑞士队仅有一次射门,他们的运气在今天的比赛中可以说相当不错。

  占据优势却意外落后,让主教练博斯克决定继续加强攻势,金童托雷斯披挂上场,西班牙队也开始重整旗鼓发动反攻。尽管西班牙队再次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但胜利女神似乎并不打算在今天眷顾他们。比利亚禁区内的射门被扑出,伊涅斯塔的低射擦着立柱偏出,托雷斯的推射高出横梁。第26分钟,西班牙角球被瑞士队后卫解围,阿隆索在禁区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然而这记精彩的世界波再次被球门横梁拒绝。皮球打在横梁上的声音,甚至压过了全场西班牙球迷的一片叹息声。

  这个击中横梁的射门似乎也预示着西班牙队今天的命运,西班牙队的攻势在此后有所放缓,反倒是瑞士队越战越勇。为了证明自己的胜利不是侥幸,第75分钟,德尔迪约克连续晃过两名西班牙后卫,挑射击中了西班牙队的球门立柱。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共创造了23次射门,控球率高达64%,他们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一切,除了一个进球。

  (深圳特区报德班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