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评论

吴金贵:“阿根廷二队”的胜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7日16:22

  洪都拉斯对智利的比赛,国内球迷比较关心的两名球员,应该就是萨比勇和小马丁。萨比勇这个赛季在绿城队效力,前天我们通过电话交流过,他因踝关节受伤无法上场,很可惜;至于曾效力国安的小马丁,昨天只踢了十几分钟,我感觉他没能进入状态,发挥很一般。

  言归正传。智利队之所以能够获胜,主要因为他们有一个好教练,来自阿根廷的主帅贝尔萨。贝尔萨绝对是一名高水平教练,正是他通过自己的悉心调教,将智利队改造成了“阿根廷二队”,实力比我想象中提升一大截。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智利队场上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队员向前意识很强,全场压迫式打法让对手很不习惯……这都是贝尔萨的功劳,他为这支球队注入很多阿根廷足球的积极因素,阿根廷攻势足球的影子尽显无疑。

  我估计洪都拉斯队赛前的策略就是防守反击,力争在实力比自己强的智利队身上拿到一分,然后去死拼瑞士队获得3分,从而达到小组出线的目的。不过他们虽然排出以防守为主的4231阵型,但是在防守的细节上做得不好,例如前锋回防不够等;反击时的推进速度也不快,传球主要以横传为主,很难威胁到智利队。其实如果不是在人工草皮上踢球,洪都拉斯队会输得更多,人工草皮对智利队的影响更大,导致他们的一些精妙配合没打出来。

  智利队虽然缺席了上两届世界杯,不过这次却并没有显得经验不足,比赛中进入状态很快,这也是因为贝尔萨的比赛经验非常丰富。他带过阿根廷国家队和国奥队,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大赛,业务能力非常突出,以前国际足联还曾专门制作过他的教练示范录像带,国内不少教练都曾学习过。我觉得,在贝尔萨的带领下,智利队有希望成为世界杯的一匹大黑马。

  杭州绿城队主教练 吴金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