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王啸坤(歌手):要像爷们儿一样战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6:15

  失望!作为西班牙队十六年的球迷,一个0比1让我情何以堪!

  西班牙,勇敢的斗牛士勇士,狂野奔放的斗牛士音乐,那种奔放的音乐和节奏,以及动听优雅的曲调,就像西班牙足球崇尚进攻一样华丽和激情,西班牙的文化和西班牙人的那种果敢,造就了西班牙足球和音乐的奔放与华丽,马德里的斗兽场,巴萨和皇马的国家德比,都是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说实在话,在和瑞士比赛前,我对瑞士的足球并不是特别了解,起码不像世界杯上传统强队巴西、阿根廷、英格兰那样了解,国内联赛的不温不火,让大家对这个国家的足球充满猜测,但是瑞士精湛的制表工艺和手工作坊的质量,早已世界闻名,这场比赛,瑞士队就像他们的制表工艺一样精准而严谨,防守对人的盯防和对球的兼顾,犹如一只制作精良的腕表,一次化解西班牙队的攻势,这个国家的文化和严谨的做事风格,让这届世界杯目前为止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对阵西班牙的这场比赛上。

  刚进直播间的时候遇到某名嘴:“2比0吧!”口气轻松得好像根本不存在任何可以被辩驳的可能。直到下半场被打进一球,还是没有人相信西班牙会输掉比赛,一秒秒的等待,一次次习惯性的挥霍掉了机会,瑞士队更加自信的迈进,16场的比赛,冷门真的来了!还真的是西班牙!

  2006年,令人惊讶的瑞士队力压法国拿到小组第一避开了当时年轻气盛的斗牛士,那简直是奇迹,但是机缘的巧合让这场本该在4年前上演的比赛今天才上演,而且如此出人意料!

  于是你不得不相信命运,这一幕像极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小组赛首战面对尼日利亚,老门神苏比萨雷塔的低级失误让当时同样高傲的西班牙队陷入被动,第二场面对拥有传奇门将奇拉维特的巴拉圭,全场狂攻却还是没能破门,被逼平的他们在最后一战狂屠保加利亚,但是依然无济于事,巴拉圭与尼日利亚悠闲的奉献了一场平局,西班牙小组遭淘汰!对了,当时贝利是看好他们的。

  现在的形势很可怕,如果不能战胜智利,历史上的这一幕很可能再上演!然而智利队的表现完全像是一支种子队,凶险凶险!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置于如此尴尬的境地呢?问题的根结还是心态,一种渴望,却又不敢去表达渴望的矛盾心态!闲庭信步赢下比赛,保留实力赢下比赛当然是他们的目标,然而从这些球员身上看到的紧张却是难以掩饰的,究竟如何在如此热门的情况下迈出又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旅程,以什么样的姿态亮相?每一名西班牙的队员都无法清楚地告诉自己这个答案!首发阵容派出的三后幺事实证明是多余的,上半场在进攻中的犹豫是整场失败的伏笔!他们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被人重视的国家队了,每一名球员的特点不要说对手,甚至是球迷都了如指掌!还有什么可以保留的吗?西班牙除了打防守反击可以给人们点惊喜以外真的没有秘密了,何必如此保守呢?

  马德里人民没有听到最有把握的一纸捷报,空旷的斗牛竞技场本应该为了这欢庆的时刻而沸腾,晶莹的雪利酒不再为了庆典助兴,只留昔日帝国迎接着一个可怕的黑夜。也许不该如此悲观,在新歌《不停》里,我写了这样一句歌词:“要像爷们儿一样战斗!”而今天的斗牛士们不像爷们儿一样战斗,也要像个男人一样舞蹈!用事实帮我们赢回来这个本应欢快的夏天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