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韩国做了解 冤家再聚太极虎学当年防梅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6:06

  24年前,许丁茂一脚惹恼马拉多纳 24年后,梅西、朴智星替前辈“出头”

  世界杯是一个有故事的舞台,24年前的一次铲断让两支球队结了“仇口”。24年后的今晚,他们将做个了结。

  首战1球小胜尼日利亚后,赞誉和诋毁的声音一股脑地涌向了阿根廷队。但向来我行我素的马拉多纳根本不在乎这些声音,他关心的只是下一个对手———韩国。

  首战2球摆平希腊后,韩国队让本土球迷陷入疯狂,让国外媒体倍加推崇。但冷静的韩国主帅许丁茂并没让胜利冲昏头脑,他想做的只是拉阿根廷这个夺冠热门下马。

  冤家再聚

  韩国不惧阿根廷

  作为球员,马拉多纳和许丁茂曾在世界杯赛场上正面对抗。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小组赛首场就与韩国队相遇,许丁茂正是韩国队的主力球员。比赛上半时,韩国队就两球落后,马拉多纳在场上所向披靡,无人可挡。下半时,为了对付马拉多纳,韩国队派出许丁茂出场,专门盯防老马。

  在一次抢断中,许丁茂重重地踢在马拉多纳的腿上,而老马极其痛苦的表情,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目前这张图片还能在网上找到,而记性不错的老马对这一脚一直耿耿于怀,他一直清楚地记得那一幕。

  本场比赛前,很多人都在拿这一幕说事儿,似乎就是想将双方这次的交锋渲染得更激烈。当然,他们的目的达到了,因为韩国队发话了。

  无论是许丁茂还是韩国球员都表示,韩国队不惧怕强大的阿根廷,既然能在首场小组赛中完胜欧洲冠军希腊,他们完全可以再战胜世界冠军阿根廷。不知听到此话的马拉多纳会作何感想。

  效仿当年

  重兵盯防梅西

  作为教练,马拉多纳和许丁茂将为小组出线明争暗斗。

  所有和阿根廷交手的球队都明白一个道理,想要限制阿根廷先要限制梅西。对于韩国来讲,这几乎和24年前限制马拉多纳是一个道理。

  首场比赛,梅西已经逐渐在球队中找到了感觉,他不再像预选赛时那样无助,他的几次传球都给队友创造了相当好的破门良机,而他的过人与突破仍打上梅西式的标签。此役,从马拉多纳派兵的思路上看,梅西仍然将是进攻核心,同时辅以马斯切拉诺、贝隆等人的协助,这个进攻套路将给韩国的防线制造相当大的压力。

  不过,韩国队员已经表示会像当年许丁茂看守老马一样对付梅西。其实韩国当家球星朴智星会是非常适合盯防梅西的人选,但如今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许丁茂表示不会让朴智星专人盯防梅西,而是选择其他球员重点盯防阿根廷核心,但还是会让朴智星伺机骚扰梅西。

  几乎是和24年前的一幕相同,马拉多纳和许丁茂同样还是一个攻一个守。只是他们从场上队员变成了场下教练,比赛的结果还是要交给梅西或是朴智星来最后决定。

  比分预测:阿根廷1:1韩国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