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巴西式试探有惊无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6:03

   不管怎么说,我们似乎从没见过哪支球队是依靠整天制造豪言而夺取比赛冠军的,尤其是足球比赛,毕竟,球不是用嘴踢的。

  傅万夫

  没有人会想到,一向低调的朝鲜队会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突然放出要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豪言,这份突发性高调,使得朝鲜队的神秘感越发令人窒息,甚至连身经百战的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在与朝鲜队赛前,都有些紧张兮兮。

  好在,巴西人没有被朝鲜队的豪言和神秘所吓倒,2:1,算是有惊无险地替全世界球队试探了朝鲜队的神秘程度。

  大赛前,敢于放出夺冠之类的豪言,向来是一些性格张扬者的专利,你可以说这是在释放自己的压力,也可以说是通过这种豪言展现超强的自信心而给对手制造压力,但不管怎么说,我们似乎从没见过哪支球队是依靠整天制造豪言而夺取比赛冠军的,尤其是足球比赛,毕竟,球不是用嘴踢的。

  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比赛未行、豪言先行”者大有人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日本队曾在赛前公开表示“我们要夺冠”,但结果却是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而其他诸如小组出线,进八强或者四强之类的豪言更是比比皆是,但最终结果与豪言能够对上缝的却少得可怜。

  朝鲜队之所以神秘,就在于他们向来很低调,使得外界对朝鲜足球始终处于一种模糊的猜测状态,而在兵法中“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如果连对手什么水平都不知道,实乃兵家大忌,即便是常胜将军也得有所顾忌和小心。这是一种心理战术,是朝鲜足球的高明之处,也是其得到任何对手尊重的优势所在。

  一旦朝鲜队将这种神秘的传统打破,无疑会使得各方对朝鲜队的实力期待有了一个新的衡量标准。到那时候,再坚强的精神动力估计也无法抵挡足球群殴的压力。

  而且,这种夺冠豪言还有可能危及到球员的精神状态。万一夺冠遥不可及,压力又若隐若现,在这种压力下,球员即便再坚强,再有精神动力,也随时都可能面临崩溃的危险。

  尽管有人说脚踏实地是一种平庸,但在竞技体育中,任何企图用一些小聪明来获取成功的结果往往是非常滑稽可笑的。

  巴西之所以能成为五星巴西,原因就在于其国内的足球氛围,类似于乒乓球在中国的样子。

  我们相信朝鲜队有夺冠的精神动力,但更希望朝鲜队能够将这种精神动力化作成对待足球真谛的理解上,而非学习那些乱七八糟的“嘴上斗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