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流泪的朝鲜狂妄得很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6:02

  朝鲜队的豪言看似很狂妄,但这样才好玩,才热闹,才让人觉得足球的确只是一项游戏,而不是民族大义。

  必杀技:精神至上

  第一循环踢完了,绝对大跌眼镜。

  那些号称热血与华丽的球队踢得破纪录的无能且无聊,赛前一概低调,赛后普遍无奈,反而是最机械死板的德国队制造了惟一一个大比分。

  世界杯这样踢下去,所有球队简直都被邓加附了体,不仅把防守放在首位,而且都极度谦逊,绝口不提夺冠,打死不做出头鸟。邓加已经把卡卡搞得不知道怎么踢球了,现在的问题是C罗等大牌球员也不会踢球了。

  这样的世界杯沉闷、功利、无趣。好在,还有朝鲜队,很拉风的朝鲜队。

  朝鲜队赛前宣称要夺冠,要战胜五星巴西,在几乎所有球队都夹着尾巴做人的时候,朝鲜队的豪言仿佛吸盘一般,牢牢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都想看看朝鲜人如何为自己的狂妄收场。

  这个时候,和巴西队踢成什么样,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全世界球迷都在谈论这场原本无关宏旨的比赛,全世界的媒体都在报道郑大世脸上纵横恣肆的眼泪。从最神秘的球队到舆论的宠儿,成为最不神秘的球队,朝鲜队运用穆里尼奥那套造势的商业哲学之纯熟,仿佛浸淫了几百年一般。

  回头看看曾经到世界杯一游的中国队,彼时我们何其低调,彼时我们又何其被鄙视。朝鲜队经此一役,多少年后都会有人津津乐道,这种高调何尝不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何尝不是大丈夫项羽发明的破釜沉舟?如果当年我们也把自己逼到绝路上,即便是悲剧,但也可堪回味,可以称之为悲情,而事实是我们很猥琐,很窝囊,稀里糊涂,这种世界杯不去也罢。

  世人嘲笑朝鲜队体制落后,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其实真正不解风情的或许恰恰是世人。朝鲜队的豪言看似很狂妄,但这样才好玩,才热闹,才让人觉得足球的确只是一项游戏,而不是民族大义。

  谁都知道这个道理,但说归说,真正做的时候却是另一套。这样说来,那些强队之谨言慎行其实就是虚伪,而世界杯中充斥着如此多的“君子剑”,这简直是世界杯的最大耻辱。这群人客套来客套去,貌似谦恭,却都换着法子诱使对手轻视自己,然后好暗下黑脚,置对手于死地。这简直就是卑鄙了。

  在这些老油条面前,朝鲜队就像稚气未脱的纯洁少年,无意间流露了心里话而已。只是,眼下这届世界杯,纯洁的队伍实在太少,以至于物以稀为贵,偶尔几句稀松平常的大话,也被已成俗物的我们“惊为天人”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