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湖南日报:神秘面纱罩着一只大铁桶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49

  杨又华

  接连两场沉闷的比赛之后,16日凌晨2时30分的巴朝之战格外吊人胃口。两大主角的特殊身份刺激着球迷们的肾上腺素:天才的五星巴西会让我们看到一如既往的华丽进攻吗?时隔4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的神秘之师朝鲜队究竟是怎样一副真容?

  朝鲜队不愧是玩心理战的大师。一方面,对外界和媒体刻意的封闭,使它看起来像潜伏了半个世纪的神秘刺客;另一方面,“我们将夺取世界杯”、“我们将用漂亮的进攻完胜巴西”之类的豪言,让人疑心它揣着致命的秘密武器。因此,即使强大如巴西,对这样一个神秘的对手恐怕也会心存几分疑惧。

  开场哨响,上十个回合下来,神秘之师的神秘面纱逐渐撩开。球迷们发现,神秘面纱下面罩着的不过是一只大铁桶!所谓“漂亮的进攻”只是烟幕弹。这只大铁桶自始至终牢牢地匝在己方球门的前沿阵地。大部分时间,除“朝鲜鲁尼、人民的鲁尼”前锋郑大世越过中线,在对方半场游弋、寻找战机外,其他9名队员都在己方半场坚壁清野、密集防守、顽强阻击。来吧,五星巴西,来吧,华丽的桑巴,来吧,天才的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们,我们就是一只铁桶,一只用坚定的意志、跑不死的体能、顽强的作风、凶狠的逼抢打造的铁桶,一只众志成城的铁桶、一只密不透风的铁桶!

  这只铁桶差不多将成为一只伟大的铁桶而载入史册。如果不是下半时10分钟时,巴西右后卫麦孔那个近乎零度角的不可思议的弧旋进球刺穿了一个孔,五星巴西很可能又一次被这类的铁桶阵活活闷死!

  铁桶虽然最终被天才的巴西人打破了,但朝鲜人完全可以昂首走出赛场,他们不但大部分时间困住了巴西,而且利用对方松懈偷袭得手,收获了一粒可贵的世界杯进球。相比于那位侥幸“抽”进世界杯而身中9弹、抱着零蛋回家的邻居,他们值得人们足够的尊敬。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