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梁赫群:想给黄老师也发张黄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42

   ■梁赫群

  (台湾 《王牌大间谍》等四档节目主持人 景行厅男孩)

  为了贵报的世界杯专栏,我正在看球。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是我生平看完整的第一场球,但这几天作为一个外行人,光看热闹也很开心。因为世界杯是最高水平的比赛,所以一点也不会无聊,比如说前几天看到英格兰队那个格林,我脑子里就想起“格林童话”,格林又在编童话,他是不是又在想家?第二天我又看到报纸说,英国的电视台在杰拉德进球的时候正好在插播广告,那 “格林进球”这段导播为什么不给进广告。

  而世界杯上这个黄牌和红牌,也给了我很大启发。我想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会把它做进节目里去,给那些废话非常多、不言简意赅、词不达意的嘉宾一张黄牌,两张黄牌就驱逐他出场。现在讲老实话,我就想给我们“王牌”的另一位主持人黄国伦一张黄牌,你不觉得他在节目里就像九官鸟一直REPEAT嘉宾的话吗?虽然他写了 《我愿意》,写了 《眼泪》,写了 《味道》,写了 《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写了 《不要对他说》,虽然这个节目本来就设计我是 “急先锋”,他是 “慢郎中”,虽然他是文化人,可他这样子词不达意可以吗?这样好吗?

  我讲了我对足球是外行看热闹,微博上面选支持的球队,我一个也没有选,都支持。平时看NBA会比较多,也会跟网友交流看球的心得,不过打球就不行了,我平时几乎不运动,星期一就开始录 《王牌大间谍》,从早站到晚就是我的运动了。一周要这样子站四天,还有其他的一些通告,已经是非常大的体力消耗了。

  但晚上回来,还是很愿意来看看足球,开幕式的时候我还在录 《创意过生活》,所以第二天他们在讲屎壳郎大将军,我都没有共鸣。让我有共鸣的,反而是南非一种特殊的乐器,VUVUZELA。台湾吧,在演唱会、棒球、篮球比赛,以及一些集会场所也经常会出现 “汽笛喇叭”,下面是一个瓦斯罐,上面有一个小嘴,声音也非常大,有没有大过VUVUZELA的127分贝不清楚,但要是离耳朵太近的话也是非常的不舒服。而台湾也没有谁来禁止 (跟这次的南非组委会一样),或许限制一下。看到报纸讲,全世界很多地方的观众都打电话到电视台投诉,赛场声音太吵,像有一群蜜蜂在飞,我个人倒是觉得挺有感触,挺亲切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