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大众日报:瑞士军刀爆大冷 一刀斩断西班牙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34

  本报内尔斯普雷特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南非世界杯32强全部登场亮相。在最后的H组比赛中,屡屡错失进球良机的“斗牛士”西班牙队,被瑞士“军刀”一击致命,爆出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智利队凭借博塞茹的进球1:0小胜洪都拉斯队,结束了本队长达48年在世界杯决赛圈13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作为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在开场后就牢牢占据了主动,控球率一度达到惊人的78% ,但瑞士队的严防死守同样也让“斗牛士”找不到机会,双方在上半场打成0:0。但在下半时第52分钟,瑞士队打出快速反击,德迪约克带球进入禁区,出击的门将卡西利亚斯没能抢到皮球,费尔南德斯在混乱中射门得分,瑞士队意外取得了领先。

  比赛第69分钟,西班牙队前场打出攻势,阿隆索在禁区外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直接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西班牙队错失了扳平良机。随后,西班牙队一直保持着围攻之势,但均被对手奋力化解,连卡西利亚斯冲入对方禁区争顶都不能改变最终的结局,西班牙队不敌瑞士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冷门。

  在阿根廷“疯子”教头贝尔萨的带领下,智利队上升势头明显,他们在最近的五场热身赛中,仅仅输给过墨西哥队。本场比赛开始,实力相差不大的两队踢得都不保守。第34分钟,智利队右路打出漂亮配合,伊斯拉带球突破后下底传中,拍马赶到的博塞茹将球挡进了对方球门。此后,智利队攻势不减,要不是对方门将神勇,比分将会被多次改写。

  智利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取得胜利,还是在1962年本土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1:0击败南斯拉夫队。之后,智利经历了13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未尝胜果。同时,这也是智利队1950年以来首次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比赛中取胜。

  本场比赛告负,洪都拉斯队的出线前景已非常暗淡。赛后,洪都拉斯队铁卫门多萨并不服气,称智利队只是走运而已。

  在中国球迷眼中,这场比赛有些中超元素。第77分钟,洪都拉斯队比分落后,前北京队外援“小马丁”替补出场,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位亮相的中超故人。而赛前,由于中场球员德莱昂意外受伤,效力于杭州队的杰里·帕拉西奥斯紧急救场。此前,他的两个弟弟已经入选洪都拉斯队,这样他们三兄弟谱写了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