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山西日报:坚韧征服世界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5:28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16日凌晨,沉默如铁的朝鲜队没有死亡,它以自己的凛然风骨,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和希望。

  众所周知,朝鲜队没有充足的预算,没有高额的奖金,没有很好的食宿医疗条件,很少参加国际赛事,目前排名世界第85位,是所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球队中最低的。但他们面对五星巴西,做到了防守时铁桶如磐,进攻时倾巢如蜂,以积极主动的进攻牵制桑巴军团的如潮攻势,还伺机攻入一球,洞穿五星巴西。虽然他们以1∶2负于强大的桑巴军团,但坚韧和永不放弃征服了整个世界。

  环顾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东亚三雄,韩国打趴下了欧洲“神话”,日本力克非洲“雄狮”,朝鲜傲对五星巴西,全都意气风发,大有巍巍然笑傲江湖的气魄。可窃虑国足,则有江河日下、穷途末路之感。足球本来就是永争第一的化身,足球本来就是男儿桀骜不驯的倾注,可国足那些爷们儿却早已让人模糊了他们的争取。亲历2002年世界杯的记者冉雄飞曾说,当时国足内部充斥着沽名钓誉、挥金如土、小人得志、内斗猜疑,就是没有战斗意志和取胜精神,结果以0∶4不敌巴西,交换球衣时,得到的是鄙夷的目光。

  对于国足,没必要哀其不幸,但有必要怒其不争。在假球、黑哨中垮掉一代后,将来向何去,成为我们这个正在崛起的泱泱大国难以言喻之痛。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调侃说:40年前学苏联,发现感情破裂了;30年前学巴西,发现腰身不够灵了;20年前学德国,发现腰板不够硬朗了;10年学前南斯拉夫,发现人家解体了;上个月学西班牙,发现钱太贵……昨日凌晨被朝鲜感动,其面对强敌无畏、不屈萦绕于心。国足之败落遂略有所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